逢敌必亮剑 许安琪险胜郝佳露夺金 孙玉洁摘铜

2017-08-30 14:49 天津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逢敌必亮剑 许安琪险胜郝佳露夺金 孙玉洁摘铜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击剑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结束第二日争夺。女子重剑个人赛,江苏名将许安琪以10-9一剑险胜山西选手郝佳露,夺得金牌,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孙玉洁获得铜牌。

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拼杀,江苏名将许安琪和山西的郝佳露会师决赛。晋级之路上,许安琪以10比7击败了山东选手侯光娟,第二轮以15比9淘汰了安徽选手王玉芬,1/4决赛以2比1险胜新疆选手许诺,半决赛,许安琪再接再厉,以12比9力挫新疆猛女戴莺。

上届全运会个人赛第三名山西好手郝佳露在首轮以13比7将福建选手朱露斩落马下,第二轮,她以15比14绝杀广东选手朱明叶,跻身八强。随后两场比赛,郝佳露分别淘汰了广东的赖江玲和夺冠热门辽宁名将孙玉洁,入围决赛。

决赛开始后,许安琪和郝佳露展开激烈争夺,两人没有任何试探,直接刺刀见红展开猛攻,许安琪综合能力更强,控制能力也在郝佳露之上,她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10比9险胜郝佳露,夺得金牌。

许安琪在夺得金牌后异常激动,兴奋地与在场记者击掌庆祝,大喊“nice!”,随即开心地说道:“终于拿到这枚全运金牌真的超级开心,由于腿部有伤所以在之前一年的比赛中成绩一直不尽人意,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得十分出色。”

许安琪在夺冠后开心的庆祝令在场所有人都为之鼓舞,对于为什么会在夺冠后如此兴奋,许安琪解释道:“因为我对这枚金牌已经等待了四年之久,在里约奥运会失利后,我就十分渴望能在全运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对于决赛的表现,许安琪总结道:“其实今天最开始在小组赛时的状态并不好,但在随后的比赛中迅速调整。郝佳露是我的老对手了,我们一同备战奥运,所以十分熟悉彼此。本场比赛的比分交替上升,十分具备观赏性,我们两个人的发挥都很好。”

本场决赛也是许安琪在今天迄今为止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她在赛后的采访中也和在场记者分享了这一年的心路历程,“这一年里我遇到了很多困难,腿部的伤病十分严重。所以在本届全运会的备战周期自身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与教练的磨合也存在出处。但还好一切困难都挺过来了,感谢我的教练以及领导为我安排的康复小组,让我能战胜伤病,从而站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而对于接下来团体赛的目标,许安琪则是坚定地说了两个字“冠军”。

在另一场铜牌争夺赛中,辽宁选手孙玉洁以15比6战胜新疆选手戴莺,夺得铜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