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乓男团 马龙张继科樊振东均携队友晋级8强

2017-08-30 14:50 天津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乒乓男团 马龙张继科樊振东均携队友晋级8强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在天津武清体育中心结束小组赛阶段的争夺。本届全运会各支队伍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最终上海、河南、山东、广东、江苏、四川、解放军、北京八支队伍挺进男子团体第二阶段的比赛。

上海、河北、吉林、辽宁同为A组。前两场小组赛中,由许昕领衔的上海队以及河南队分别战胜小组对手,提前锁定两个八强席位。赛后许昕依然非常淡定,他表示能够和很多国家队的队友同场竞技非常开心,希望自己能够享受比赛。

B组的四支队伍分别是山东、黑龙江、广东、浙江。小组赛第一场,由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出师不利,1:3不敌广东队,而张继科出战两局也均以失利告终。不过山东队迅速调整状态,之后的比赛他们接连战胜黑龙江、浙江,以2胜1负的战绩挺进八强。同组的广东队发挥出色,三场全胜同样挺进八强。

张继科可以说是本次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的高人气选手,每场比赛都会有大批张继科的“迷妹”来到场边,而张继科的每一次赢球都会引来“迷妹”整齐的呐喊声。比赛后,谈到满场为自己加油助威的球迷,张继科表示:“每次球迷都能给我带来惊喜,她们从全国各地赶来看比赛,我非常感动。目前成绩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让球迷们感受到乒乓球的激情和快乐。”

C组比赛中,江苏、四川位列小组第一、二名成功挺进八强,同组的湖南以及福建队则遗憾止步。

D组的焦点之战在29日上午进行,由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对阵马龙率领的北京队,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巅峰对决。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马龙直落三盘战胜解放军队的周雨,为北京队拿下一分。不过随后出场的解放军队樊振东、徐晨皓没有再给北京队机会,两个3:1的比分将总比分改写成2:1。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两队的当家球手再次出战,不过这一次樊振东直落三盘,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也为解放军队拿下制胜一分。

东道主天津队被分到了实力强劲的D组,28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天津对阵解放军队,虽然天津队马特在第三局顽强扳回一局,但还是以总比分1:3不敌解放军队。不过天津队还是抓住机会,在29日上午对阵云南队的比赛中,马特、郝帅、余心航直落三局,以3:0战胜云南队取得了小组赛阶段首胜。小组赛最后一场,天津队迎战北京队。天津队先发制人,代表天津队出战的马特以3:2战胜北京队闫安。不过,随后出场的马龙没有给天津队小将余心航任何机会,在总比分上也为北京队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中,天津队郝帅与王楚钦苦战五局,最终2:3惜败,未能把握住关键分。最终,东道主天津队以1:3的总比分不敌北京队,位列小组第3止步8强。北京队与解放军队携手挺进八强。

虽然止步八强,但是天津乒乓球队主教练马文革也对于球队的表现表示肯定:“北京队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但我们的发挥也不错,特别是马特的获胜让我们提升不少信心。但马龙确实给我们很大的压力,队员们拼的不错,同时我们这次小组抽签的签运也不是很好,北京和解放军实力很强,如果到了其他组,我们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机会。”

男子团体第二阶段比赛将于8月30日晚19:00全面展开,上海队将对阵江苏队,山东队与解放军队将上演强强对话,四川队迎战河南队,北京队迎战势头正猛的广东队。男子团体金牌将于9月1日产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 摄影吴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孙佳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