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赛事收官战关注度高 享受运动才能达到境界

2017-08-30 15:41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8日晚进行的全运会女排赛事收官战,应该说是关注度很高的赛事之一。在当晚的女排冠亚军决赛中,江苏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上海女排,首次在全运会女排赛事中登顶。江苏女排姑娘兴奋地将主教练蔡斌抛向空中,而提出这个动议的惠若琪更是把整场比赛都当成难得的享受。

这也许是惠若琪最后一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流过汗、洒过泪、受过伤、拿过奥运会及联赛冠军之后,惠若琪已经真的放下了一切,更多把全运会冠军争夺战当成难得享受。为了分享这一场比赛带来的快乐,惠若琪的父母来了,多年来支持她的几百人的粉丝团队也来了。

享受离开排球赛场前打的每一场球,感恩曾经支持过她的每一个人,是惠若琪当前的基本心态,也是惠若琪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带给球迷与社会各界的独特正能量。诚然,作为一名运动员,惠若琪已然达到很多运动员难以企及的高峰,这是她能在退役前做到享受比赛的基础,但她的家人并没有把冠军和荣誉看得太重,而是更为看重惠若琪作为一个运动明星带给别人积极的人生影响。

能够做到享受运动,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达到的境界;能够把给别人带来积极影响作为努力方向,更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达到的高度。从惠若琪身上,人们不难看到90后运动员的独特风采,而这一份风采既与她的运动成绩相关,更与她的精神风貌与价值取向息息相关。不仅仅靠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得来的成绩激励别人,更靠自己身上的正能量感染、引领别人,或许正是惠若琪源于奥运冠军身份而又高于奥运冠军身份的独特价值所在。

惠若琪离开排球赛场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排坛内外有关惠若琪的记忆并不会迅速消散。因为运动成绩对别人的影响或许总有尽头,但以正能量影响别人却可以行之久远。相信惠若琪的人生会越来越精彩,也相信会有更多类似惠若琪这样的运动员能给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精彩、更多感动、更多难能可贵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中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