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团喊声震天 张继科自带独门武器

2017-08-30 15:5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张继科!张继科!”迷妹们高分贝的呼喊,淹没了整个武清体育馆的其它声音。昨晚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山东对阵浙江的比赛,张继科的支持者们占据了整整一面看台。你甚至不用看向那张球台,凭喊声就可以得知每分球的输赢。而当张继科不在场上的时候,这些迷妹又变身为山东队的拥趸,“山东队加油!”“方博加油!”这应该是现实版的爱屋及乌。

“这次球迷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看我比赛,真是让我非常感动,对我也是一种鞭策,让我更加认真地对待比赛。”昨天上午在男团B组第二轮赢下本届全运会个人首场比赛的张继科说,“我也希望她们能够感受到乒乓球带给她们的激情与快乐。”作为当今中国体坛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张继科拥有数目庞大的粉丝团。但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开战首日,张继科却在对阵同组的广东队时,接连输给了今年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大放异彩的年轻球员林高远和已经离开国家队的世锦赛混双冠军、老将张超。“张继科输球”也上了28日当天的新闻热搜榜。

张继科的手腕有伤病,但输球后他并没有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于此。“手腕上的伤对比赛没太大影响。”昨晚他说。但实际上赛后他的手腕上还是敷上了一大袋冰袋。“我觉得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参赛了,这个因素影响了我的状态。”张继科说这才是他首轮输球的真正原因。庞大的粉丝团虽然能够制造超强的气场与声势,却无法在这一点上帮到张继科,特别是当林高远还接受过这方面特训的情况下。据林高远介绍,在今年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国乒队专门录制了张继科迷妹们的超高分贝呐喊,然后在世乒赛备战期间作为抗干扰训练的手段。

但是,如果没有进过国家队呢?昨晚代表浙江队与张继科对阵的小将向鹏,今年只有14岁,从没有任何国字号球队的经历。在与张继科的5局比赛中,他就感受到了张继科粉丝团的巨大声势。“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小伙子赛后说,“刚开始确实有点影响,可一旦打开了,就没影响了。”在两队较量的第四盘,向鹏再次登场对阵方博时,粉丝团又开始为方博加油,因为只要方博赢了,张继科就可以不用再登场了。“他只有14岁,但今天打得非常好,挺有潜力的。”张继科赛后评价向鹏时说,“我希望他将来能够有更大的提高。”向鹏则认为自己能够从张继科手中赢下两局,属于超水平发挥。“我打得是很不错。”向鹏说,“但和高水平打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回去要好好练。”

今天的男团八进四比赛,张继科和他的山东队将面临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这是一场硬仗,因为解放军队是上届的冠军,樊振东从上届全运会开始至今的4年中,已经充分展现出了未来王者的风范。这次粉丝团一定还会制造强大的气场,但真正能够帮张继科取胜的,必须是他自己。张继科说:“感觉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