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组合出战 北京赛艇又添一金

2017-08-30 16: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袁虹衡 孔宁 李远飞

全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决赛8月29日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展开,跨省组合选手北京的苗甜与山东的张敏发挥出色,以7分21秒14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赛艇项目上北京代表团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苗甜和张敏的组合一直是该项目的夺冠最大热门,最终夺得金牌也在情理之中。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允许联合建队,这让在国家队结缘的小姐妹苗甜与张敏有了合作机会。两人一个来自北京,一个来自山东,相隔甚远的两人因为赛艇联系在了一起。默契的配合、亲密的感情,让这对组合近年屡创佳绩。但在两人刚开始组合之际,她们也经过了反复磨合,毕竟来自不同的地方,此前由不同教练指导,而且两人的性格、技术特点也相差不少,因此彼此之间也有很多的不适应。但随着双方的主动调整,两人的配合越来越好,感情也越来越深。

在赛场上,张敏是苗甜的前辈,在生活中,张敏也是苗甜的大姐姐,赛场上的她们相互支持,生活中的两人彼此帮助,张敏给了苗甜很大的帮助,让苗甜取得了很大进步,用苗甜的话来讲,正是张敏带着她一步步站上了最高的领奖台。一对跨省的姐妹花,在赛艇领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本届全运会夺冠绝不是终点,而是她们继续进步的起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袁虹衡 孔宁 李远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