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背部无大碍 很享受观众支持双方球员

2017-08-30 20: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背部无大碍 很享受观众支持双方球员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上半区第一轮展开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大战五盘,以4-6/6-2/6-1/1-6/6-4艰难击败了世界排名70位的美国19岁新秀蒂亚菲,此次法拉盛夜场之旅开局稍显崎岖。

三号种子在他的16次美网征程中,曾5次在约瑟.阿什球场捧得奖杯,然而上赛季却因伤遗憾缺席。本赛季至今状态上佳的他携两座大满贯奖杯重返纽约,几天前,却因于罗杰斯杯发作的背伤表示一切要“打到第二周再看感觉。”

果然比赛开始,费德勒显得并不很适应,非受迫失误和双误整场比赛都多于以往,以4-6丢掉第一盘,随后双方进入破发大战,五盘比赛耗时因此算不上漫长。本土天才于第四盘点燃了整场观众的激情,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在两局内浪费三个赛点后,费德勒终于拿下比赛,而虽败犹荣的蒂亚菲也足以昂首接受一切掌声。

费德勒赛后首先对新生代的成长表达了看法:“这和我们那一代成长起来的情况很类似,而且是必然发生的,不是一个或者两个新秀球员,而是十来个一起涌现。蒂亚菲今年干得不错。提升排名,尝到了阿瑟·阿什的滋味,他只会从这样一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变得更好。但显然我们这代人也很强,不过我也祝福他们。”

谈到这里他不失幽默地调侃老朋友哈斯“那里有很多更老的家伙。我记得问了,汤米·哈斯,这才是真正伟大的。”

赢战美国新秀也使他的全球主场支持遭到挑战,不过显然,费德勒十分享受比赛“人们也很高兴再见到我。观众对两个球员都很支持,而不只是单方面,我在那种气氛下玩得很开心。”

关于大家担心的背部问题,费德勒给出了解释:“第一盘的时候,我由于担心有些紧张,无法放开打,但现在我很高兴我现在感觉良好。老实说,如果我真的有不好的感觉,我可能就不会再打了。”

蒂亚菲则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也把费德勒的胜利归结为关键和困难时刻的沉稳:“我觉得当我打 得好的时候,我控制着大部分的回合,除了和我保持相持的状态,他并没有真的做得很好,我一直对他去施加最大的压力,然而如果我退后哪怕一点,他就会轻易抓住机会“Run with it.”

失利的结果固然不是最好,蒂亚菲承认从中成长了更多“我已经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交手,并且比起崇拜,我把自己放在要努力赢得他的位置上,这对我来说已经说明我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了。”

“我从小时候就梦想走进中央球场。”蒂亚菲得到了老球王的鼓励“你只会越来越好。 继续,你将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老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