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蹦床男子网上山西包揽 高磊失误仅第七

2017-08-30 20: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蹦床男子网上山西包揽 高磊失误仅第七

北京时间8月30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山西队成为大赢家—涂潇以61.05摘得金牌,董栋以60.985分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上海选手顾瑞丰,他的成绩是59.215。

根据预赛,排名前八的选手晋级决赛,按照成绩倒序出场。

因为预赛中,上海队共有三人晋级前八,按照每支队伍最多两人参赛的规则,因此队中排在第三位的肖金雨名额递补给了预赛第九位的湖南选手胡子超。

就这样,率先上场的胡子超在开场的前屈三周转180之后,第二个动作就是简单的直体后空翻,然后再完成前团三周转180,这说明他在难度动作的掌握和节奏的连贯上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而15.0的难度分在顺利完成比赛的选手中,也确实垫底,最终以57.915分排在第六位。

江苏选手王啸吟在完成第三个动作后,落的位置就靠近器械边缘,结果第四个动作果然失误摔倒,成套中断,只拿到18.145分。

山东选手鲍彤开场完成了非常漂亮的前屈三周转体540,之后诸如前团三周180等动作都顺利完成,但动作的节奏略显慌乱,好在并没有出现失误,难度达到17.1,总分58.945,最终排在第五位。

上海队顾瑞丰的预跳高度不是很好,动作的位移太大,身体姿态控制很好,诸如并腿绷脚、手臂在躯干的位置都不错,但屈/团和直体姿态的变化交代不够明显。技术15.6/难度17.3/高度17.215/位移9.1,总分59.125。

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山西名将董栋预跳的高度令人叹为观止,开场第四个动作的甚至是前几位选手第一个的难度,足见他在体能和技术细节上的强势。不过从发挥来看,他也存在比较明显的落点位移过大的情况,好在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大的控制能力,让他以技术16.9/难度17.8/高度17.085/位移9.2,合计60.985结束本次全运会征程。

作为全场唯一穿短裤的选手,解放军选手周杰的动作非常刚健有力,但他并非以难度见长,而且存在明显的落点位移过大的瑕疵,以59.070分完成比赛。

另一位山西名将涂潇则将一套极具个人特点的套路展现给观众和裁判,他在动作难度与董栋持平,技术细节和高度稍逊的情况下,每个动作都落在了规定区域,令现场解说陈滢都为此称赞不已,这一环节只扣了0.1分,遥遥领先同场其他选手。最终,技术16.7/难度17.8/高度16.650/位移9.90,合计61.05超过之前出场的其他选手,冲到第一位。

面对涂潇带来的压力,预赛排在第一的上海选手高磊在完成包括前屈三周540、前屈三周180等动作后,在四个先转180前团三周时重心失控,直接腾空出了器械范围,所幸旁边的保护人员经验丰富,立刻将垫子移动到他身下。镜头移过去之后,他也挥挥手表示并没有受伤。因为“突然死亡”,他只拿到19.285分排在第七位。

最终,山西队成为大赢家—涂潇获得冠军,董栋摘得银牌,上海队二号顾瑞丰以59.125分收获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