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艳梅两举定金实现全满贯 透露已萌生退意

2017-08-30 20: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向艳梅两举定金实现全满贯 透露已萌生退意

8月30日,第13届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湖南选手向艳梅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3公斤,总成绩258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实现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全满贯。不过,赛后,近年来对女子69公斤堪称统治的向艳梅却透露自己已经萌生了退役的想法,“毕竟年纪也大了,自己是想要退役的,想先休息一两年。”

今年是向艳梅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作为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绝对统治者,向艳梅是近两届世锦赛、亚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但她却在2009年和2013年两届全运会上都仅获得银牌。对于向艳梅说,全运会似乎一直都是她的阿克琉斯之踵。

或许正是因为对全运会金牌太过渴望,今天的决赛,向艳梅抓举一开把就要了明显高出其他选手的115公斤,当她出场时场上已经仅剩下辽宁的栾银雪一人。有些着急的向艳梅竟然连续两把挑战115公斤失败,杠铃径直砸下时,向艳梅还不好意思的笑了。

赛后,回忆起抓举的惊险一幕说道:“前两把怎么掉的我也不知道,第三把的时候也没有着急,因为平时这个重量在训练随便就可以抓起来,调整之后可能更稳一些。毕竟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心里很想圆这个梦,还是急了一点。”挺举的比赛,调整了状态的向艳梅没有再让惊险的一幕重演,第一次试举140公斤成功后,她便已经提前锁定了金牌。

拿到全运会的冠军之后,向艳梅实现了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全满贯。外人看来她的举重生涯充满了荣耀,但其实在无数的金牌背后,向艳梅曾经几度走到了退役的边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赛前夕,选拔赛第一的向艳梅无缘参赛大名单。因为世锦赛上,她输给了俄罗斯的斯里文科2公斤,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中国队最终没有出战这个级别。谁料想,斯里文科最终在奥运前退赛,向艳梅错失了在伦敦夺金的良机。回忆起曾经的经历,向艳梅淡定地说:“经历了奥运会之后,觉得这些比赛(全运会)发生的小插曲都不是事儿。”

实现个人的全满贯证明了向艳梅在这一级别的绝对统治,媒体记者们也都更加关心向艳梅的下一个目标,不过,向艳梅却透露自己已经萌生了退役的想法。向艳梅说:“接下来的比赛具体要看教练和领导的安排,但我自己的话是想退役了,毕竟也是这么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可能暂时要休息一两年吧。”说这话时,向艳梅的表情异常淡定,语气也出人预料的平静。或许,除了赛场,她更需要人生的下一个半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