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低调出征重在练兵

2017-08-31 08:2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宋翔

8月30日,北京男篮启程前往天津,开启全运会男篮决赛之旅。北京男篮这次带的12名球员,并没有孙悦、张松涛以及正在养伤的翟晓川,队伍中大多数都是年轻球员,像是刚与一队合练不久的首钢青年队混血中锋丘天等。而这次北京男篮的全运目标也很明确:主要就是锻炼队伍,给年轻球员更多展示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球队新任主教练雅尼斯的首次带队出战,在出征的队伍中,教练团队除了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外,雅尼斯还带上了一直在一队帮忙的解立彬。解立彬在此前一直是北京首钢青年队的助理教练。由于进入全运村的人员数量有规定,因而解立彬并不入住全运村,但可以在这些天的训练中辅佐雅尼斯更好地备战。

阵中无孙悦、翟晓川

北京男篮在这次全运会决赛阶段报名的一开始就没有孙悦与张松涛,这主要是为了球队能给其他更多年轻球员以锻炼机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这次北京男篮带上了首钢青年队球员丘天。丘天在这个夏天跟随国奥男篮征战完所有比赛后,先是去美国休斯敦参加了一个运动品牌训练营的活动,然后就去旧金山与当时正在那里进行海外拉练的北京男篮会合,一起合练。在与队伍一起返回北京后,丘天也与队伍一起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当中。在此前与吉林队打热身赛时,丘天也获得了一定的出战时间。在北京队的战术体系中,丘天主要是作为常林的替补。

虽然这次全运会的主要目的是练兵,但是队伍对于全运会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像是他们在从美国海外拉练回来后并没有做过多调整,马上就开始一天两练的备战模式。再比如在昨日出发前北京男篮在上午还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

留守球员每天要命中500次投篮

这次去天津全运会的球员只有12名,部分球员像张松涛、段江鹏、张庆鹏、张玉、王鑫磊等,他们将在北京继续训练。今后这些天的训练由教练柳鹏执行,训练内容则是主教练雅尼斯都布置好的,并且雅尼斯在球队出发前还特别给留在北京训练的球员提出了一些明确的训练要求。

球队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雅尼斯要求这些没有全运会参赛任务的球员要在这些天的训练中必须完成每天命中500次投篮的训练量,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明确训练要求。这些都是为了保证这些球员的训练质量,以在大部队返回后,他们也能有较好的竞技状态。

对手整体实力都很强

北京男篮在这次全运会决赛阶段被分在了A组,对手包括广东男篮、解放军男篮与上海男篮。其中北京男篮曾经在全运会预赛阶段时与广东男篮交手过,在当时北京男篮也有过获胜的机会,但可惜的是他们最后还以失利告终。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当时北京男篮拥有球队主力翟晓川,但现在他却在美国继续治疗伤病,将缺阵本次的全运会。而广东男篮当时并无绝对核心易建联,可现在他却在出战全运会男篮决赛阶段的广东队阵容里。

另外北京男篮与上海男篮也曾经在预赛阶段相遇,虽然当时他们输给了对手,但是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接近,这回在决赛阶段小组赛中再次相遇,胜负难料。而解放军男篮即便缺少球队内线主力邹雨宸,但他们仍然是一支实力很强劲的球队。北京男篮在上届全运会中获得了第七的名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