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综合:“七朝元老”不老,“跨单位队”出彩

2017-08-31 09:3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于未来,这名即将年满46岁的“老枪”雄心未已,他说自己还很期待东京奥运会,“明天会发生什么真不知道”。

新华社天津8月30日电(记者谭畅 王恒志)24年前就已经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七朝元老”谭宗亮,在30日这天美梦成真,再夺全运冠军。这天各项赛事共产生26枚金牌,跨单位组合继续发挥优势,屡屡夺金。

“之前做梦想到过(这个结果),白天的时候就不想了。”代表山东出战的谭宗亮赛后笑言。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他以预赛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从淘汰阶段第一枪开始,他就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并最终以242.3环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甚至比决赛世界纪录高0.7环。

对于未来,这名即将年满46岁的“老枪”雄心未已,他说自己还很期待东京奥运会,“明天会发生什么真不知道”。

女子25米运动手枪星光璀璨,包括陈颖、郭文珺、张梦雪三位奥运冠军。但冠军被青海选手纪晓晶获得,今年7月刚创造了决赛全国纪录的江西选手熊亚瑄以32中获得亚军,福建名将张靖婧获得第三名。

前两天比赛中表现抢眼的跨单位组合,继续展现出强强联手的优势。自行车比赛场地团体竞速赛男、女冠军分别被山东/浙江联队、黑龙江/河南联队获得。里约奥运冠军钟天使领衔的上海队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赛艇比赛30日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当日共决出的7枚金牌中,除了两个不可跨单位组队的八人项目,其余5个项目中的3枚金牌被跨单位组合摘走。其中,湖南/辽宁联队、浙江/四川联队、辽宁/广东联队分获男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冠军。河南队拿下女子双人双桨比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两项冠军。湖南、广东分获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冠军。

羽毛球场进行了男、女团体第一阶段首日比赛,刚参加过世锦赛的林丹、郑思维、陈雨菲等国手亮相赛场。林丹作为第二单打代表北京队出战,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天津队盛晓东。最终北京队3:0战胜天津队。赛后,林丹直言仍受时差困扰,较疲劳。

全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30日决出四强,此前以各小组第二晋级的四川、湖北、北京、黑龙江四队纷纷逆袭,在1/4决赛中将小组赛排名第一的队全部挑落马下。男团四强为广东、四川、上海、解放军。

男篮青年组决赛,广东队以69:67险胜山东队夺冠,白昊天砍下广东队最高的16分;女子水球决赛中,东道主天津队8:6击败劲敌上海队,成功夺得冠军,同时完成了“三连冠”。

里约奥运冠军、湖南选手向艳梅在自己第三次全运会之旅,终于拿下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弥补前两届连续收获银牌的遗憾。湖北选手汪周雨获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山西队张倩11公斤。

蹦床项目结束全部比赛,广东名将李丹蝉联女子网上个人比赛冠军,加上前日夺得的女团金牌,成本届蹦床比赛最大赢家。男子个人决赛山西老将涂潇、董栋分获冠亚军。

此外,击剑的女子佩剑个人、男子重剑个人、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武术套路团体、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以及帆船帆板OP级也各自决出了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谭畅 王恒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