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卫冕冠军朱美美:放弃美国籍只为代表中国马术

2017-08-31 09:4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美美:从北京人到华侨

在本届全运会赛场上,作为卫冕冠军,朱美美并不是继续代表北京队,而是以华侨身份参赛。在中国马术界,年纪不大的朱美美可谓是大名人,从小出生在美国,后来去德国学习马术。她的骑马经历与华天很相像,都是出生在国外,将马术与生命并列。不同的是,华天一直在英国练习骑术,而朱美美则在德国跟随“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训练,一年有七八个月生活在德国。

朱美美本有机会加入美国国籍,不过她放弃了,原因是这样可以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马术比赛,她说自己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对于自己的马术生涯,朱美美心里有个明确的规划,那就是借助国外良好的马术条件提升自己的骑术,然后到世界各地参加高水平比赛,当然也包括回国参加世界杯比赛。

上届全运会,她还代表北京队获得场地障碍个人冠军,她内心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华天那样,代表中国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了让自己更符合条件,最开始回国参赛的她中文蹩脚,而如今她的中文已相当流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