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北京薛超华获男子场地自行车团体追逐赛冠军

2017-08-31 22: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1日, 第十三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结束,由薛超华、范阳、秦晨路和胥玉龙组成的跨省联合队以4分01秒055获得金牌。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天津8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 第十三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31日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结束,由薛超华(北京)、范阳(上海)、秦晨路(上海)和胥玉龙(河南)组成的跨省联合队以4分01秒055获得金牌,辽宁队获得银牌,山东联合队获得铜牌。

决赛一开始,薛超华在前几圈领骑速度非常快,为队伍带了很好的节奏。在第1公里以1分04秒354取得领先,第2公里时他们以2分02秒150扩大领先,接下来他们凭借出色的节奏保持,在第7圈时顺利赶超对方,最终薛超华所在的联合队以4分01秒055通过了4公里计时点,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这是北京代表团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时隔16年后再夺全运会自行车金牌。2001年,江永华曾夺得九运会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

薛超华、范阳、秦晨路都是入选了中国队参加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阵容。他们在资格赛中就骑出4分03秒482的成绩,这个成绩比中国队获得奥运会第八的成绩还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