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六朝元老难舍射击 “靶心”已锁定东京奥运

2017-08-31 22: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0日,全运会射击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陈颖无缘决赛。图为陈颖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天津8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 “结果有些遗憾,但我已经尽力了。”陈颖在自己的谢幕战后平静的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位第六次出战全运会的40岁北京射击名将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中排名第九,以一个名次之差无缘决赛,未能实现全运会该项目三连冠的目标。

陈颖是集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女子手枪冠军为一身的大满贯运动员,也是北京射击队的骄傲。在8月28日她参加自己的副项——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并未进入决赛,25米运动手枪决赛可谓是她毕其功于一役的战斗,因为这场比赛后,这位为北京射击赢得无数荣誉的功勋级运动员可能会告别赛场,今后她的舞台是国家射击队手枪组的教练,为国家队培养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手是其主要任务,可以说,陈颖虽然放下手中的枪,但是东京奥运会成为她未来工作的“靶心”。

在射击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上,陈颖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现是场屏幕上显示582环,她和江西选手熊亚瑄的成绩相同,但是打出“好10环”的数量不如对手,按照规则,熊亚瑄获得最后一个决赛名额。

回顾场上表现,陈颖不无遗憾地说:“之前备战了很长时间,目标就是为北京代表团冲击奖牌甚至金牌。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纵观我打过的数百场比赛,以如此微弱的劣势排名第九还是头一回,确实有点儿可惜。”

陈颖告诉记者,“我在这次全运会上不仅是参赛,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观赛,我真的很高兴在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有潜力、有实力的新人,比如这次比赛获得前三名的都是新涌现出来的选手。我希望通过与新人同场竞技为国家队发掘新的未来之星,将目光瞄准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在28年的运动员生涯中积累了很多经验,但做教练员后要客观地看待队员的问题,要以科学训练为主,让队员也接受科学训练理念。”

提起当教练后的目标,陈颖说:“我希望能复制成功,培养出大满贯射击运动员,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参赛,都能将重要比赛的冠军拿到手。”

北京代表团副团长、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对陈颖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孙学才告诉记者,“陈颖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是年轻选手的表率,她能够站到赛场上就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