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丁宁独得两分难挽狂澜 北京2-3无缘女团决赛

2017-08-31 22: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1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结束,北京队2-3不敌四川队,丁宁就此无缘本次全运会女团决赛。图为丁宁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天津8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2017年天津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31日结束,北京队2-3不敌四川队,丁宁就此无缘本次全运会女团决赛。在另一场女团半决赛中,黑龙江队3-2胜湖北队。四川队将和黑龙江队争夺全运会女团金牌,无论谁最终取胜,都是首次获得全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的冠军。

第一场比赛,北京队盛丹丹对阵四川队朱雨玲,朱雨玲实力占优,以3-1轻松取胜。

第二场比赛,北京队丁宁对阵四川队19岁小将郭艳,丁宁牢牢控制比赛节奏,以11-9,11-7和11-4直落三局,帮助北京队将总比分改写为1-1。

第三场比赛,北京队李佳原对阵四川队范思琦。前两局双方各自以11-9赢下一局,第三局李佳原以11-8将局分超出。范思琦随后以两个11-3取胜,3-2逆转战胜李佳原,帮助四川队将比分扩大为2-1。

第四场比赛,丁宁对阵朱雨玲,这是强者间的对话。丁宁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以11-3先下一城。朱雨玲第二局11-6将局分扳平。第三局朱雨玲11-9取得胜利。第四局丁宁11-5还以颜色。决胜局中,丁宁取得4-1的领先,随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11-5结束战斗,丁宁3-2战胜朱雨玲。

第五场比赛,北京队盛丹丹对阵四川队郭艳。第一局郭艳11-6取胜,盛丹丹在第二局11-7扳回一局。第三局盛丹丹一度将比分反超为7-6,可惜郭艳暂停后连续得分,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四局,郭艳把握住机会以11-9胜出。最终,郭艳3-1战胜盛丹丹,帮助四川队3-2淘汰北京队,获得本次全运会的人女团决赛资格。

赛后,丁宁在混合采访区告诉记者,团体赛打的是一个整体,自己也是按照打团体赛的节奏去准备的。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其他的我不管,我首先保证自己的两分别丢了,教练也是以这样的标准要求的。我觉得我有责任把这个队伍带好,把比赛过程做的更好。

本届全运会女团决赛,将于9月1日14:00进行,对阵双方是四川队和黑龙江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