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形势:希望尚存条件苛刻 战乌兹不胜就出局

2017-08-31 10: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6月13日在中立地马来西亚被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外援萨利赫在补时第3分钟破门时,被叙利亚队2-2逼平的中国国家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命运就已经被判了“死缓”。不过就像部分媒体所说得那样,希望国足在最后两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时不要成为“植物人”,而是要打出血性,“死”也要“死”得有尊严,当然如果再次有“全世界”帮忙,中国队甚至还有争取附加赛资格的可能。

在12强赛总共有10轮的情况下,中国队在8轮战罢时仅以1胜3平4负进5球失9球积6分在A组中排名垫底,可以确定是中国队与积7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的卡塔尔队都已经没有跻身小组前二直接拿到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可能了,因为目前排名第二的韩国队已经有13分在手,而6胜2平保持不败的伊朗队更是以20分提前确定出线,而小组第三名可以通过打附加赛保留出线希望,本轮国足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积12分暂居小组第三,从理论上来说国足还有机会争取小组第三,但要想达成目标实现的要求十分苛刻。

在具体分析国足的形势之前,有必要先将主教练里皮的态度和观点同大家分享一下。在面对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里皮曾坦言:“中国国家队很难实现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目标,虽然诸多优秀教练与外援的加盟让中超联赛的水平已经有所提高,但国家队水平依然不是很高。我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提升实力,以便可以在2019年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不过面对中国媒体以及中国足协时,里皮的态度是:“在接下来的两场12强赛中,我要求全体国家队队员保持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不放弃任何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全力争胜,为了国家荣誉而战。只要理论上还有可能,我们就要全力以赴!”

最后两轮中国队先是8月31日20点在主场武汉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收官轮则是9月5日23点作客多哈与老对手卡塔尔队交锋。若中国队后两场全胜,最高积分是12分。中国队要想出线,只能在后面两场全胜并且尽可能多赚净胜球,同时期待乌兹别克斯坦末轮输给韩国,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叙利亚后两轮面对卡塔尔和伊朗时不赢球。最后中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3,获得附加赛资格。

当然国足虽然目前排名垫底且对自己的命运已经失去掌控,不过却可以让诸如目前排名次席的韩国队过得不痛快,因为中国队一旦在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那么“乌鸡”就有机会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韩国队时“翻盘”从太极虎手中夺走一个直接晋级决赛圈的入场券。此前韩国媒体就曾多次发声警告中国国家队不要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时防水。实际上,如果在最后一个主场若是不胜,对于国足来说也就意味着将确定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看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