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 高科技元素无处不在

2017-08-31 10:1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扮靓十三运

本报天津8月30日电(记者 林 剑)十三运会期间,高科技元素无处不在。

“今天乒乓球比赛的赛程是什么?”

“查‘体育云’啊,所有项目赛程、时间安排、即时数据都有!”

媒体村里,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发生。相比于之前的国际、国内大赛,只能通过赛事官网、纸质信息通告了解赛事信息,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有远见、有眼光公司的布局,全运会正在成为一届“手机里的盛会”“科技舞台的盛会”。

除了集纳了几乎全运会全部比赛内容的“体育云”外,不少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协会也开发了自己的高科技体育服务系统,比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速德尔”,就能在第一时间播报射击、射箭比赛的即时成绩,还能为运动员报名、枪械审查等繁琐工作提供便利。

曲棍球赛场上,视频征询系统已投入使用,在参赛双方对裁判判罚提出异议时,可以通过这一系统的视频回放技术避免错判发生。

无独有偶,男子足球U20的比赛中,已在欧洲普遍采用的附加助理裁判也已投入使用,对于发生在两队禁区内的关键判罚,距离事发地点更近,活动于底线后的附加助理裁判可以通过耳麦、手中的提醒器通知裁判组,作出更准确的判罚。

体育事业的发展,是运动技术、运动能力、意志品质的比拼,更是各国体育科技的较量。十三运会呈现出的异彩纷呈、多姿多姿的科技元素,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国际体育竞赛中,以“四大发明”闻名于世的中国,也一定可以借科技之力,越飞越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