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金妍儿太阳齐上阵 韩国为宣传冬奥拼了

2017-08-31 14:09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总统金妍儿太阳齐上阵 韩国为宣传冬奥拼了

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宣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体育界明星金妍儿、朴智星,参赛选手李相花、李承勋,韩流巨星李敏镐、太阳等参与宣传,助力冬奥圆满成功,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被委任为冬奥宣传大使,积极为冬奥预热造势。

“花滑女王”金妍儿不仅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以破纪录的228.56分摘金,成为韩国第一位花滑奥运会冠军,也是申奥功臣。金妍儿2011年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最终报告会上,参加最后一场申办陈述,为成功申奥发挥巨大作用。2014年11月,她被委任为平昌冬奥宣传大使,积极为冬奥宣传奔走。29日她出席国际奥委会协调委第9次会议时表示,相信筹备充分的平昌冬奥必将成功,将全力以赴让更多人关注冬奥。

除了金妍儿之外,足球大咖朴智星也担任冬奥会宣传大使。在本月4日的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委任仪式上,他表示冬奥宣传也需要有爆发力的防守反击“战术”。之后他参观了平昌Alpensia跳雪台等设施,助力冬奥宣传。与此同时,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出战的女子速滑选手李相花、男子速滑名将李承勋、牟太钒都在为营造冬奥成功举办的氛围尽一份力。

韩国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今年5月被委任为冬奥宣传大使。曹秀美2003年出任“2010平昌申奥委员会”宣传大使,与平昌冬奥会首次结缘。虽然平昌两度折戟,但曹秀美继续作为宣传大使开展活动,为平昌申奥助威。此外,李敏镐、太阳、女团Girl's Day、笑星金炳万、作家李外秀等都是平昌冬奥的宣传大使。

在冬奥倒计时200天的7月24日,总统文在寅亲自出马担任宣传大使,在首个夏季休假期间,他访问平昌,并通过社交网站呼吁各方关注平昌冬奥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