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单位组合大战让人有点“晕”

2017-09-01 08: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8月31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的全运会首个游泳比赛日当中,大多数观众和媒体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超级明星孙杨的身上,却很少有人留意到一个全运会游泳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场面:在最后一项决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参赛队伍出现了多支跨省跨单位的组合,最终联队4(浙江、江苏联队)以3分36秒66的成绩夺得冠军。

除了解放军队按照规定无法与其他单位联合组队、广东队并未联合其他省市选手之外,参加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的其他六支队伍完全打乱了单位建制,临时被冠以了“联队1”到“联队6”的队名。比赛出场时,细心的观众就会注意到,一支队伍的四名队员当中,大家从外套到泳衣就没有一致的,通常一支队伍由来自三方的队员构成,偶尔还有四位队员分别来自不同的四支省市队的情况,比如获得亚军的湖北、山东、河北、辽宁联队。即便是一些经常采访游泳的老记者都有些头疼,搞不清楚谁是哪支队伍的。发令枪响后,看台上的啦啦队员们和观众一改往常在接力比赛中为某省市队加油的口号,喊的都是某某运动员的名字,比如“张雨霏加油”、“朱梦惠加油”等等。颁奖仪式上,每位队员的教练员也都会陪伴自己的弟子登台领奖,一时领奖台上都无法站下所有的领奖者。

夺得冠军的是浙江和江苏联队,四位队员分别是江苏的张雨霏以及浙江队的吴卿风、吴越、朱梦惠。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张雨霏,她曾经获得过喀山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铜牌,小姑娘显得非常开心,她说:“我觉得这种形式挺好的,也很有意思。本来按照各省单独组队的传统,恐怕我没有机会夺得这枚金牌,但跨单位组合让我夺得了这个集体赛事的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