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羽球林丹杜鹏宇两局胜出 北京擒香港两连胜

2017-09-01 08:33 搜狐综合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展开第二日争夺。男子团体第一阶段,林丹直落两局击败胡赟,杜鹏宇以2-0力挫伍家朗,张楠/于小渝男双同样两局胜出,北京队以总比分3-0击败了香港队,取得两连胜。

林丹2-0胡赟(21-13、21-11)

全运会之前,林丹随中国队参加了格拉斯哥世锦赛,他一路过关闯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丹麦选手安赛龙,无缘冠军。结束世锦赛之旅后,林丹没有时间休息,马不停蹄赶赴天津,参加全运会,今年他将代表北京队出战。

本场比赛,林丹为北京队打头阵,他的对手是香港选手胡赟,两位选手非常熟悉,过去交手过多次,林丹胜多负少占据上风。比赛开始后,林丹充分调动自己的状态,开局两个点杀直线得手,胡赟全力拼发球,但效果不好,林丹拉吊结合,比分遥遥领先,末段,林丹扣杀连续得分,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林丹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1抢得先机,胡赟不言放弃,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6,胶着时刻林丹打得非常紧凑,连得两分,随后,超级丹表现强势,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胡赟任何机会,他以16-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林丹乘胜追击,结果以21-11锁定胜局,局分2-0击败了胡赟,为北京队取得开门红。

张楠/于小渝2-0鄧俊文/柯展聰(21-14、21-14)

第二盘男双比赛,北京队派出了奥运冠军张楠出场,他搭档于小渝迎战香港队的鄧俊文/柯展聰,张楠和于小渝虽然搭档时间不长,但两人技术特点比较鲜明,前后场的控制能力较强,这场比赛,张楠和于小渝夺得积极主动,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结果以两个21-14胜出,2-0击败了鄧俊文/柯展聰,北京队大比分2-0领先。

杜鹏宇2-0伍家朗(21-11、21-17)

第三盘是男单比赛,由北京队的杜鹏宇迎战香港队的伍家朗。首局比赛,杜鹏宇进攻如潮,开局就确立了较大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杜鹏宇稳扎稳打,有效控制住失误,并以21-1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不甘失败的伍家朗展开绝地反击,香港选手一度给杜鹏宇制造了不少麻烦,胶着时刻,杜鹏宇点杀对角线得手,紧跟着网前截击得分,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杜鹏宇重新占据领先优势。接下来,杜鹏宇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1-17锁定胜局,局分2-0击败了伍家朗,这样北京队就以总比分3-0击败了香港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万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