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群殴门给姚明留难题 半决赛4强"3缺1"怎么打?

2017-09-01 09: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L群殴门给姚明留难题 半决赛4强"3缺1"怎么打?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篮协针对昨晚的NBL群殴门开出了重磅罚单,涉事的两支球队河南与广西双双被取消了本赛季的NBL参赛资格。如此一来。接下来的NBL季后赛赛程将变得十分怪异,四强“三缺一”的尴尬局面将会影响总决赛和格局。

昨晚这场重量级斗殴仅仅是本赛季NBL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的比赛,在涉事两支球队河南与广西遭遇篮协重罚,双双被取消了本赛季的参赛资格后,季后赛四强的一角出现了空缺。从季后赛分区来看,原本由广西、河南、安徽、贵州这4支球队处于的同一分区,随着广西与河南被罚出局,安徽与贵州之间的胜者,将会直通NBL总决赛。

在目前季后赛首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比分形势如下:陕西2-0领先重庆,洛阳与湖南战成1-1平,安徽以2-0领先贵州。由于首轮采用5战3胜制,实力较强的陕西与安徽已经夺得赛点,最有希望晋级下一轮。一旦安徽队成功淘汰贵州,他们将会直接晋级总决赛,形成以逸待劳的局面;而另一个半区很可能胜出的陕西,将不得不与洛阳对湖南之间胜者再进行一轮恶战。

从以上赛程安排来看,半决赛轮空的安徽队,将获得较为充裕的休息时间。不仅回避了本方的伤病风险以及体能问题,还拥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观察对手。这样一来对于将多赛一轮的另一半区球队未免不公,无论谁能最终参加总决赛,都会造成不平衡的局面。

一旦出现以上的情形,处于陕西队所在这个半区的晋级球队,有可能会对此提出抗议。毕竟这一突发事件是谁都没有在赛季开始前想到的,篮协方面自然也没有更好的预案,但它的发生毕竟在客观上干扰了NBL季后赛的正常进行。联赛公司将如何进行协调处理,将会成为接下来所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快乐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