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门票销售惨淡 半年仅售两成历史最低

2017-09-01 11: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门票销售惨淡 半年仅售两成历史最低

今年2月9日,平昌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平昌冬奥门票销售工作正式开始。可惜半年时间后,冬奥门票销售遭遇冷遇。

离冬奥会开幕还有半年时间,整个平昌冬奥的门票整体售出还不到23%!结合往届冬奥会门票销售情况,目前平昌销售情况堪称史上最低。到目前为止,剩下的门票将全部交给授权代理商(ATRs)进行销售。

在31日下午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上,IOC高层对于平昌冬奥的门票销售现状表示担忧,尽管韩国方面一再强调对宣传工作进行了改进,但在IOC看来是营销策略产生了问题。

平昌冬奥会总共有118万张门票,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希望实现90%的销售业绩。到目前为止,韩国仅销售出52000张门票,其中62%被首尔地区市民购买。

对于平昌冬奥门票销售,最后的翻身机会就是9月5日的网络在线销售,届时将有力提振东道主观众对奥运赛事的热情。本来韩国政府考虑到平昌是韩国有名的旅游胜地,冬奥会的举办可以提升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

很多国家政府在举办大型的体育赛事之后,经济上都遇到大麻烦,政府背负着巨额债务。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就让巴西政府背上了60亿的财政赤字,2014年韩国亚运会就出现了不小的赤字,从目前的情况下分析,明年的冬奥会,韩国想要通过这个盈利是不可能的了,很有可能再次背上沉重的债务。

至于平昌冬奥,平日赛门票价格从2万韩元到90万韩元不等(约17美元到780美元)。最有比较价值的开闭幕式门票,22万到150万韩元(约190到1300美元)。和索契相比,下限差不多,而开闭幕式最高价位门票,还是要便宜不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