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易思玲的特别胎教

2017-09-01 15:5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袁虹衡

8月31日,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易思玲怀着五个多月的身孕出现在赛场上。因为自己对射击运动的爱,易思玲来打全运会,在她眼中,“这对肚子里的孩子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胎教”。

怀孕后,易思玲从拿枪训练再到站上全运会赛场,这中间只有一个多月。易思玲说,怀孕前三个月是纯休息状态,直到得到大夫允许,才开始继续训练。“每当我专注训练时,宝宝总是会踢我,让我觉得这是个小生命,我要去保护他。”

作为“孕妈”,易思玲坦言训练时会考虑得更多:憋气不能憋太久,否则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每天只能练一个多小时,否则腰部和腿部都扛不住;比赛制服做了三个批号,但还是很容易感到闷热。

“我不想看现场直播,就是想来到赛场,和大家一起感受比赛!”尽管面临种种不便,易思玲还是如此坚定地说。由于怀孕已经五个月,易思玲放弃了之前进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我现在真的趴不下去了,跪着对我也有一定的影响。”

昨天早上起床后,易思玲对腹中的胎儿说:“宝宝乖,今天不要踢妈妈,不要乱动。一定要在右边,不要在左边,否则妈妈比赛时会顶到你。”

比赛中,易思玲很快做完了热身,除了中间来到场边喝了几口水外,她一直在自己的靶位前。易思玲率先打完了4组子弹结束比赛,然后露出灿烂笑容。

怀着宝宝来参赛,易思玲说心态有了很大不同。“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时完全是懵的,单纯地往前冲。这一次无所畏惧,就是享受比赛,全运会是最好的胎教!”

易思玲来到场边,老公罗先生赶忙帮她脱掉比赛服,怀孕后每次训练都是他陪在易思玲身旁。他介绍,亲朋好友也曾担心比赛时的紧张状态会对孩子产生影响,但易思玲说自己就是千锤百炼走出来的,自己的孩子也一定不差。

最终,易思玲以416.5环的成绩排名第28名而无缘决赛。对此,她表示,这个成绩很满意了,就是近期的水平。谈及未来打算,易思玲笑着说:“赶紧把肚子里的‘货’卸下来,然后专心备战2020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袁虹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