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乒乓球赛北京队获开门红 孙学才鼓励运动员

2017-09-02 00: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决赛在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开赛,北京乒协男一队以4比1击败江西康发体育一队,迎来开门红。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等嘉宾亲临现场观战。千龙网发 董遇摄

千龙网天津9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决赛9月1日在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开赛,共有来自17个省区市的33支队伍参加比赛,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为69岁。

9月1日是开赛首日,在男子团体第一阶段比赛中,北京乒协男一队以4比1击败江西康发体育一队,迎来开门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原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亲临现场观战。 本届全运会把群众乒乓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赛前,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精心组织,从近200名业余选手中选出48人,组成市乒协男一、二、三队和女一、二、三队共6支队伍,每队8名选手,其中30岁组、40岁组、50岁组、60岁组各两人。经过6月份的北方赛区预赛,男一队、男二队和女一队携手晋级决赛阶段。

赛后,孙学才局长看望了首战告捷的北京代表队并表示祝贺,他说:“大家都发挥得不错,对比赛非常重视,取得了胜利。”孙学才局长称赞全运会将群众乒乓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是一个创举,这是惠民的一种体现。“我们把体育视作惠民工程,因为体育不仅可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还能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乒乓球是北京普及率较高的运动项目,每年‘和谐杯’乒乓球赛从社区开始打起,一直到总决赛,约有200万人次参加,我们已经组织了11届比赛。群众性乒乓球赛事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热情更高涨,群众也在此过程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