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4X100自接力孙杨率队摘银 豫粤辽队夺金

2017-09-02 00: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孙杨、徐嘉余、汪顺和杜敬謙组成的浙港联队以3分15秒09获得银牌。图为孙杨成为泳池边上媒体追逐的对象。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9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1日继续进行,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孙杨、徐嘉余、汪顺和杜敬謙组成的浙港联队以3分15秒09获得银牌,豫粤辽联队以3分14秒70夺得金牌,京津冀沪队以3分18秒25夺得铜牌。

上届辽宁全运会,孙杨与吕志武、汪顺、楼俊毅合作,帮助浙江队夺得金牌。为了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保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天津全运会首次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孙杨与徐嘉余、汪顺、杜敬謙组成了浙港联队。其中杜敬谦原本是澳大利亚国手,先转籍中国香港。而原本被认为宁泽涛要出场的辽豫粤队,在晚上的决赛依次是侯钰杰(河南)、林永庆(辽宁)、何健彬(广东)和余贺新(广东)。

比赛开始后,汪顺第一棒,前50米他处在第三位,随后汪顺开始加速,100米过后,豫粤辽联队以49秒01排名第一,汪顺以0.66秒之差紧随其后;第二棒,杜敬謙游得速度非常快,他逐渐缩小与豫粤辽联队的差距,200米时,豫粤辽联队以1分38秒16排名首位,浙港联队以0.04秒之差位居第二。

孙杨游第三棒,48秒00的成绩是决赛所有选手游得最快的,他成功超越对手,浙港联队以2分26秒20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0.29秒。最后一棒,刚结束仰泳比赛的徐嘉余和余贺新展开争夺!徐嘉余头50米非常不错,只掉了0.03秒,还领先余0.26秒。但后50米余贺新开始飙速,他超过了徐嘉余,并以3分14秒70的率先达到终点,辽豫粤队获得冠军,浙港队以3分15秒09获得亚军,京津冀沪队以3分18秒25获得第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