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田径首金诞生 辽宁李丹勇夺女子1万米冠军

2017-09-03 0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晚上继续进行,在女子1万米比赛中,辽宁选手李丹以34分00秒25获得金牌。图为女子1万米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天津9月2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2日晚上继续进行,在女子1万米比赛中,辽宁选手李丹以34分00秒25获得金牌,云南选手张德顺和江苏队的王雪芹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卫冕冠军青海队曹茉婕排名第四,成绩是34分02秒00。

比赛开始后,大家都跑的很保守,直到后一圈之前都没有拉开距离,有10多名选手胶着在第一集团。最后一圈开始后,辽宁队李丹在250米处加速,突出重围并保持领先优势到终点,最终以34分00秒25的成绩率先冲过了终点线。云南选手张德顺以34分00秒75的成绩排名第二位,江苏队的王雪芹以34分00秒78的成绩排名第三位。

李丹曾在2016年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賽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比賽中,以2小時34分4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今年全运会,她为了保证1万米的金牌,放弃参加马拉松项目。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