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100仰傅园慧夺金 北京队夺两枚游泳铜牌

2017-09-03 0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天津9月2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2日继续进行,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傅园慧以59秒40夺得金牌,收获个人在本届赛事首金。广东的汪雪儿以1分00秒25获得银牌,北京选手程海花以1分00秒74获得铜牌。

比赛开始后,傅园慧的出发反应时间为0.63秒,是8位选手反应最慢的。之后,她全力加速,汪雪儿也毫不示弱,两人在前50米几乎是并驾齐驱,半程傅园慧的即时成绩为28秒87,汪雪儿29秒02紧随其后。

随后的比赛,傅园慧全力提速,她的状态非常好,节奏控制得非常合理,结果傅园慧以59秒40的成绩率先触壁,收获个人在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傅园慧也是今天唯一游进1分大关的选手。

夺冠后,傅园慧接受了央视采访再出金句:“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我心里在唱,还是比较悲壮,状态非常差,一点力气都没有,游之前没想到这么好。”

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江苏名将史婧琳显示出强劲实力,出发后她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前50米游出了31秒66的成绩,随后的比赛,史婧琳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1分06秒71的成绩率先触壁,这是她在本届全运会的个人首枚金牌。陕西选手贺赟以1分07秒72的成绩获得亚军,北京选手于静瑶以1分07秒92的成绩夺得季军。

在男子比赛中,浙江选手孙杨以1分45秒15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浙江选手徐嘉余以52秒60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