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0米仰泳成功卫冕 傅园慧金句停不下来

2017-09-03 10:5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日晚,傅园慧以59.40秒的成绩蝉联全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继昨日的“我很想装,但一不小心就失败”后,傅园慧又用新的金句剖析了自己自布达佩斯世锦赛后的心路历程。

傅园慧坦言,世锦赛对她的打击非常大,赛后的这一个月她每天都进行超负荷的训练,“我想用肉体的痛苦来替代思想和内心的痛苦。游泳是一个非常孤独的项目,训练其实是一个人的世界,可以沉浸其中,不去想乱七八糟的事情。游的时候我心里给自己配的歌是‘我真的很想再活500年’,有点悲壮。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韧,不能放弃!”

对于这枚全运会金牌,傅园慧说:“和我以前的成绩相比,这个成绩不算什么,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这就像是救命稻草一样,证明我没有放弃自己。夺金的意义不在于金牌,而在于在如此痛苦、如此找不到自我的时候,战胜了自己,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的最大体会是遇到困难和逆境永远都不要放弃,因为你流过的每一滴汗、付出的每一次努力,会在你不知道的某一个时刻冒出来,报答你。”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