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直落三盘信心大增 期待拉沃尔杯

2017-09-03 16: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直落三盘信心大增 期待拉沃尔杯

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轮,夺冠热门费德勒3-0轻松击败洛佩兹继续美网之旅。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瑞士人坦言自己感觉好很多了,很高兴在自己担心的体能方面并没有出问题,连续两轮经历五盘大战,瑞士人直言自己感觉很慢,但在这场比赛中,第一盘状态进入很快,而第二盘两人打的很接近,第三盘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同时费德勒也提出自己发球的状态在渐渐提升。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在被问到半决赛万众期待的费纳决,费德勒说自己并没有从中得到额外的动力:“不是真的但是当你看到很多种子出局时,你更加担心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也更加意识到这一点,你将以这种方式进入比赛。我想很多年里拉法和我都试图在这里会师,只是没有成功。几年前和诺瓦克的比赛我只差了一点,当时我不能再接近了,因为我确信他已经赢了。但现在这个星期,我不觉得有压力。我们会看到下半区会出现一个新的大满贯决赛入围者。而在上半区,我们实际上有很好的球员。很多人可以打出顶尖的比赛。我认为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很高兴自己还留在签表里。也对拉法今天获胜感到开心。至于费纳决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之前提及第二轮没有时间好好准备,费德勒则表示自己采取了缓慢的方法做正确的事。自己需要摆脱对后面问题的恐惧,尤其是在第一轮比赛的第一局中。但瑞士人现在坚信自己能打的更好,身处第四轮感觉好了很多。而今天直落三盘也让他更有信心。

在阿瑟阿什打了77场比赛,赢得了其中69场,胜率高达90%,瑞士人再次收获一项纪录。瑞士人直言阿瑟阿什一直是自己的福地,“从1998年以来我一直在这里比赛,这是一种惊人的感觉。我看到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看到这些所有伟大的球员成长,能成为这座伟大球场的一部分感到很棒。也非常荣幸能一直有机会在阿瑟阿什球场比赛。”而阔别两年重返美网,谈及网坛打法的变化,费德勒感慨万千,他认为现在顶尖球员都基本处在底线,并不算攻势打法,他们上网主要是为了更容易的正手凌空抽击或者完成高压。现在的接发比过去更好,但同时现在的发球也变得更快。对于现在并不流行的上网打法很遗憾,但他认为还有改变的可能,不过要从青少年的训练就开始培养主动上网的习惯。

谈及下轮对手,费德勒表示自己没有关注对手最近的比赛,但非常了解他,和他一起训练过很多次。他是很好的球员,球的旋转很足,也有很棒的单反,击败过很多顶尖球员,而且身体状态很好。所以接下来的比赛拭目以待。

在被问及几周后拉沃尔杯和纳达尔组队并肩作战,瑞士球王笑着说:“是的,这么多年是时候改变一下了。”“拉法,他是一个如此美好的冠军,也是我生活中最伟大的对手之一,只要能够和他一起度过一段时间,并且支持他,如果我可以帮助他,真是太棒了,反之如果他能帮助我,那更好。同时,我们有我们将大力支持的年轻球员,我们希望能制定一个获胜的计划。”作为票房保障,瑞士人很高兴所有的门票售罄,并且相信这会是一场成功的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拉沃尔杯,他也有些等不及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