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 北京队获男子团体银牌

2017-09-04 06: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3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男子团体决赛结束,北京队2-3不敌广东队,获得银牌。图为北京队选手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天津9月3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比赛3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北京队2-3不敌广东队,获得该项目银牌。

首盘比赛,北京选手丁同生对阵广东选手甄智勇。丁同生以8-11、11-13、10-12不敌对手。

第二盘,北京选手戴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7-11、11-3、12-14、11-7、11-4实现逆转,击败广东选手陈敏。

第三盘,北京选手黄建疆以9-11、7-11、11-6、13-15不敌广东选手何堪如。

第四盘,北京队顼鑫以11-8、10-12、11-8、11-8战胜广东选手沈鹏,将总比分扳成2-2。

关键的第五盘,北京队顼鑫/戴远对阵广东队陈敏/沈鹏,北京队以11-9、5-11、3-11、10-12,1-3不敌广东队,收获银牌。

群众乒乒球决赛分为三个大项,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个人单项赛。团体赛中选手被分为单打30-39岁组、单打40-49岁组、单打50-59岁组、单打60岁以上组和双打,最终小组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到第二天的小组赛第二阶段中,即进入到8强。共有来自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支代表队参与角逐10项冠军。

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精心组织,从近200名业余选手中选出48人,组成市乒协男一、二、三队和女一、二、三队共6支队伍,每队8名选手,其中30岁组、40岁组、50岁组、60岁组各两人。经过6月份的北方赛区预赛,男一队、男二队和女一队携手晋级决赛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1日在现场观看比赛后,对于非专业选手的表现,给予了“不输专业选手”的评价。

国乒“一姐”丁宁也给了群众组极高评价。她说:“我认为全运会设立乒乓球群众组是非常好的举措,可以让更多喜欢乒乓球的业余选手有参与全运会的机会、感受全运会的氛围,毕竟这种大赛感受和平时的业余比赛完全不一样。”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