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羽球江苏3-1湖北夺女团冠军 何冰娇王适娴立功

2017-09-04 06: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天津9月3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团体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团冠军争夺战中,江苏队以3-1击败湖北队,这是江苏女团继1993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夺得全运会团体冠军。

本届比赛,江苏和湖北被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中江苏3-0击败了雪藏了赵芸蕾的湖北,两队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进入四强。半决赛,江苏3-0横扫福建,湖北3-2险胜浙江。

第一场比赛,江苏队何冰娇对湖北队李汶妹,何冰娇进入状态较早,以21-10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何冰娇越战越勇,以21-10锁定胜局,2-0横扫李汶妹,为江苏拔得头筹。

第二场比赛,江苏队成淑/孙晓黎对湖北队赵芸蕾/李茵晖,湖北组合以21-15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成淑/孙晓黎放开手脚,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赵芸蕾/李茵晖始终保持优势,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1获胜,帮助湖北将比分扳至1平。

第三场比赛,江苏队王适娴对湖北队王祉怡,王适娴凭借强力攻势,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王适娴攻防俱佳,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权以21-12锁定胜局,2-0击败王祉怡,江苏2-1领先。

第四场比赛,江苏队汤金华/何冰娇对湖北队李汶妹/杜玥,杜玥/李汶妹开局不错一度领先,但汤金华/何冰娇渐入佳境,她们后程发力以21-19逆转拿下。第二局汤金华/何冰娇乘胜追击,她们一路领先以21-15再胜,从而以2-0获胜,就此江苏3-1力克湖北,夺得全运会女团冠军。

在其他比赛中,浙江3-0横扫广西,收获一枚铜牌,广西第四,福建3-2险胜广东,福建第五,上届季军广东第六,卫冕冠军解放军3-0横扫四川,获得第七名,四川第八。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