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子百米谢震业苏炳添摘金夺银 张培萌第六

2017-09-04 06: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天津9月3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3日晚结束,最终谢震业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成为全运会赛场上的新百米飞人。苏炳添10秒10获得亚军,江苏的徐海洋10秒28获得铜牌,上届冠军张培萌10秒34获得第六。

比赛开始后,处于第四道的谢震业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处于第七道的苏炳添奋力追赶,但最终还是没能追上谢震业。谢震业最先通过终点,成绩为10秒04。

北京队30岁老将张培萌在半决赛中跑出10秒30的赛季个人最佳,决赛中他在第九道,出发后就处于落后状态,最终以10秒34获得第六。

苏炳添赛后首先祝贺谢震业获得冠军,他说自己后程节奏有些被谢震业带乱,跑得有些僵。

谢震业说:“我的策略就是做好自己,苏炳添起跑很快,博尔特都被他带乱过。这次夺冠对我这段时间的技术改造是一个肯定,我会继续沿着现在的道路继续前进。”

张培萌说,谢震业这么年轻就拿到了全运会冠军,他今后非常有前途。谈到自己的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他很感慨,“岁月啊,年龄啊,我现在明显感觉到,身体的力量都有,但是刚性和脆劲就不如从前了。所以有时候躺床上想如果人生是从80岁走向1岁该多好啊。”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