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千呼万唤始出来

2017-09-04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9月3日上午和晚上举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因为一个人的出场而显得热闹非凡,这个人就是原海军队选手、现河南代表队运动员宁泽涛。因为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临时退出,他的全运会首秀推迟了两天。48秒11,宁泽涛在半决赛游出的成绩可排在本赛季世界第5位。不过无论是晚上的半决赛还是上午的预赛之后,宁泽涛都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仅向观众和记者们微笑鞠躬。

事实上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宁泽涛基本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6月份在江西赣州举行的全运会最后一场游泳资格赛中,宁泽涛也只是参加了一场100米自由泳的预赛,连决赛都没参加,按照规定获得全运资格之后便迅速离开了赛地。宁泽涛的百米自由泳半决赛是晚间进行的第一项赛事,他的泳迷在比赛开始前早早就来到了奥体中心体育馆,他们手举着带有宁泽涛名字的电子屏,拉着“世界飞鱼”、“包子最帅”等横幅,焦急等待着宁泽涛的到来。当现场播音员播报宁泽涛的名字时,全场沸腾,其他声音全听不到了,只听到一个人的名字“宁泽涛”。

不过在上午的100米自由泳预赛和晚上的半决赛之后,宁泽涛都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可以说是一言不发,只是在走出泳池后非常礼貌地向观众们鞠躬致意,也向媒体记者们微笑鞠躬。但无论如何,48秒11的成绩显示出了宁泽涛目前不错的竞技状态,他在今晚的决赛里或许可以游进48秒之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