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栋承认立下军令状,他送给小丁几句话,句句在理

2017-09-04 10:06 齐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玉栋承认立下军令状,他送给小丁几句话,句句在理

本届全运会成年组女篮三场小组赛后,刚刚进入休赛日,实力强劲的解放军队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名列A组头名,解放军队领队“战神”刘玉栋直言,女篮出征前已经立下军令状,向全运会冠军发起冲击,“因为这些队员非常优秀,在国内具备了夺冠能力,从队伍的人员情况来分析,我们是夺冠热门之一。来之前我们是立下这个军令状的,这个目标也是符合我们队伍目前的情况。”

球员时期的刘玉栋有着常人难以匹敌的超强意志力,提起“战神”的名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现如今,刘玉栋转型为解放军女篮领队,作为昔日国家队主力大前锋的他,十分关注如今国家队的发展。谈到目前男篮国家队的改革,球风十分强硬的他支持改革,同时直言国家队目前确实还缺少高水平运动员,“现在国家队组成两个队伍,大家都很清楚篮管中心的意思,现在想通过两个队的竞争机制,包括培养机制,重视国内球员。因为这几年大量的外援引进,我们本土的球员在场上表现是越来越边缘化,没有当家做主的感觉,很多比赛都是依靠外援,所以在国家队这一块人员也好,人才也好,应该说还是不尽如人意,人才应该说还是比较欠缺的,真正高水平运动员还是不多。”

而对于目前山东男篮包括丁彦雨航在内的几名国手,刘玉栋在肯定了他们的表现同时,也是给予丁彦雨航等新星给予了厚望,“希望所有的国内球员,包括丁彦雨航这几年在CBA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应该说他们的CBA未来前景非常好,但希望他们接下来更加努力训练。因为好多运动员,这里不是说小丁,有些球员达到一定层次以后,就放弃了努力,前进的意识就小了很多,就没有那个忧患意识,就可能觉得我现在已经打上球了,各个方面已经很优越了,如果有这样思想的话,可能会停止进步的脚步,可能运动生涯离这个场地会越来越远了。”

忠言逆耳,作为昔日的国家队战神,刘玉栋接受采访时候直言不讳地告诫,无疑给所有的国内篮球运动员敲响了警钟,为中国篮球负责,时刻努力,因为中国男篮的现在和未来都是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徐凯华 孙东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