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孙杨宁泽涛冲金,田径“泥石流”争首冠

2017-09-04 10:1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4日的全运赛场将在游泳、田径、棒球、马术、体操、国际式摔跤等项目中产生33枚金牌。

新华社天津9月3日电(记者谭畅)宁泽涛3日赛后婉拒了媒体采访,或许他已决定在4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用实力说话。孙杨将在首次进入全运会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冲击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三金。而被称为田径界“泥石流”的跳高名将张国伟,将在4日冲击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

4日的全运赛场将在游泳、田径、棒球、马术、体操、国际式摔跤等项目中产生33枚金牌。

上届全运会,尚未参加过世界级大赛的宁泽涛独揽两金,并刷新自由泳男子50米和100米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此后,他在世界大赛频频夺魁,迅速成长为世界级游泳明星。

近一年来,宁泽涛场外话题缠身,一度被调整出国家队,也未能入选国家队参加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阵容。此前他在江西赣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达到全运会参赛标准,随后退出了其余的比赛。

全运会比赛前夕,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宁泽涛参加了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他连夺男子100米和50米自由泳冠军。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游出的46秒14的成绩超过了亚洲纪录。

来到天津的全运赛场,代表河南出战的宁泽涛仍是泳池边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在3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他优势明显,顺利晋级4日的决赛。赛后经过混采区时,他频频鞠躬,婉拒媒体采访。4日的决赛中,他将有怎样的表现?

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作为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得主,孙杨将冲击该项目冠军。如若成功,他将拿下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三金。

跳高名将张国伟因开朗活泼的性格、夸张的肢体动作,被外界称为田径界的“泥石流”。2015年,他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2米38,对朱建华保持的2米39的全国纪录似乎触手可及。但他此后受到伤病影响,未能再攀高峰。在上月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他表现低迷,最好成绩仅为2米22,未能进入决赛。

在3日的及格赛中,张国伟跳出2米20,与王宇等名将一同晋级4日的决赛。国内外比赛多次夺冠的张国伟还从未获得过全运会冠军。4日的全运会田径场,或将见证他的全运首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谭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