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孙杨、张继科 粉丝比拼成为全运会新亮点

2017-09-04 10:16 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场外风景同样“迷”人 粉丝比拼成为全运会新亮点

全运会的焦点就是赛场,不过今年的全运会场外的热闹程度可不逊于赛场,各路人气选手的粉丝团聚集天津卫,也成为全运会独特的风景线。

“示好”媒体全方位“护宁”

几年的时光,宁泽涛几度沉浮,从阳光靓丽的小鲜肉,到了沉默寡言的酷哥,宁泽涛确实背负了太多。不过他能重整旗鼓,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证明了他并没有放弃,而这几年来,无论宁泽涛如何沉浮,粉丝们对他始终不离不弃,在宁泽涛最艰难的时刻,粉丝们组成了“护宁者联盟”,全方位保护自己的偶像。

昨天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是宁泽涛在天津全运会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大批粉丝到场应援。在赛场内外,粉丝们向路人派发印有宁泽涛名字的纸扇,拉起了应援横幅,还准备大约六百多个头箍,甚至别出心裁地准备了200份送给媒体的礼品包。记者们打开礼品包,里面除了有零食、纸巾、笔记本,还有一份饱含深情的粉丝亲笔信,亲笔信上写着希望媒体更多支持宁泽涛。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礼品都是粉丝们众筹资金购买的。

过去两年,宁泽涛确实备受争议,媒体对他的批评也非常多。如今在全运赛场,宁泽涛对自己的保护很严密,无论是昨天的预赛还是半决赛后,宁泽涛都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每次都是说了一声“谢谢”就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粉丝们示好媒体,也是希望媒体能理解宁泽涛,支持他们的偶像。真可谓用心良苦。

一位“护宁者联盟”的粉丝告诉媒体,昨天到场的宁泽涛应援团是通过百度贴吧和微博等渠道自发组织起来的,大约有八九百人,大家都是从全国各地飞过来,有的粉丝是坐几十个小时的硬卧赶来支持宁泽涛。而让粉丝们欣慰的是,重返赛场的宁泽涛状态很不错,半决赛更是游出了两年来最好成绩48秒11,这个成绩甚至也比    四年前宁泽涛夺得全运会冠军时       快了0.16秒,而他的澳大利         亚籍外教布朗表示,宁泽涛目前只发挥了75%的实力,这也让人们对他未来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孙杨粉丝最奔放

比起宁泽涛的粉丝小心翼翼呵护着自己的偶像,孙杨的粉丝则是高调得多,毕竟这些年孙杨始终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佳绩不断,也让粉丝们倍儿长脸。

昨天在游泳馆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游出了7分59秒43,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而他的粉丝们高举着“孙杨百金王”的标牌,喊的口号也颇为霸气:“领军中国体育,俯瞰世界泳坛。”

“我们都是孙杨的粉丝,在网上认识的,一起约着来给孙杨加油,我们这次来了大概有五六百人。”孙杨的粉丝团介绍,不仅是今年的全运会,奥运会、世锦赛等国外大赛上也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我们从伦敦奥运会开始喜欢的孙杨,在国外的赛事我们都会追过去看,今年的布达佩斯也去了。”

谈到为什么喜欢孙杨时,一个粉丝说道:“因为他帅呀,还有就是人特别好,特别阳光、善良的一个大男孩,看到他就会很开心。我的父母也很支持我,他们也认为孙杨是特别优秀的运动员。”

在8月31日进行的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前,孙杨的粉丝们就在赛场外为其制作了一面玫瑰花组成的花墙,还将孙杨的过往战绩做成了海报。孙杨在现场也为远道而来的粉丝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点播了一首《倔强》送给了自己的粉丝们,以表回报粉丝们的支持。这几天孙杨和粉丝们的互动非常多,而这次全运会孙杨一个人就报名参加了7个项目,相信这次他的粉丝们也能看个够了。

“继科迷妹”巾帼不让须眉

尽管孙杨和宁泽涛都是“聚粉大户”,但要说起全运会人气最高的运动员,当属张继科。多年来在乒乓球项目上出色的战绩,以及阳刚的男子气魄,张继科近年来吸引了众多的粉丝,堪称全运人气王。

在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只要是张继科出战的比赛,就能从看台上听见呼喊“张继科”名字的声音。张继科的粉丝们身着统一服装坐上看台,毛巾、扩音器一应俱全,“张继科我爱你”、“漂洋过海来看你,天涯海角追随你”等横幅也是多彩多样。

在全运会开幕式后第一天的场外,粉丝们就已经占领了天津市武清体育馆,一位粉丝在取票时感慨道:“堪比春运的取票队伍,现场的小姑娘真是太多了。”张继科粉丝的加油武器也别出心裁。一张长方形的黄色纸片,上面写着张继科的名字。她们把纸片折起来,像一把扇子。加油的时候,她们用“扇子”敲打看台座椅,发出巨大的响声,给对手制造压力。

在山东队与解放军队的团体比赛现场还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一幕,当时解放军队来了两个方阵的球迷,这些军事院校的学生经常整齐划一地喊口号,唱着响亮的军歌,以非常强大的气势为解放军队加油。然而张继科的迷妹们毫不示弱,每当这群“准军人”喊完,张继科的粉丝就会给予反击,由于人数占优,她们的声音甚至比军校学生们的声音更大,在整个体育馆回荡,真称得上是巾帼不让须眉。不过,比赛毕竟是运动员在打,尽管张继科的粉丝足够强大,但面对樊振东的冲击,张继科还是1:3败下阵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