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飞人大战夺冠感言:苏炳添、张培萌是我们年轻运动员的引路人

2017-09-04 10:3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所有人都在等待“百米第一人”苏炳添拿到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但谢震业异军突起,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同时还刷新了全运会纪录。

新华社天津9月3日电(记者王恒志 汪涌)浙江选手谢震业3日在天津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力压苏炳添、张培萌夺冠,赢了“老大哥”们的谢震业赛后说:“他们给我们年轻运动员很大引领作用,正是因为他们高水平的突破奋斗,给我们年轻运动员一缕曙光,我非常感谢苏炳添、张培萌。”

当日的百米大战中,所有人都在等待“百米第一人”苏炳添拿到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但谢震业异军突起,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同时还刷新了全运会纪录。他说:“历届全运会(成绩)一步步提升,运动员水平也在提升,要感谢国家队的锻炼。”

在24岁的他看来,曾分别跑出9秒99和10秒的苏炳添、张培萌是自己这些年轻选手们的“引路人”,“更多给我们一种信念引领,正是因为他们高水平的突破奋斗,给我们年轻运动员一缕曙光,前面有光照着,就给我们信念,所以我非常感谢苏炳添、张培萌,中国田径这两年之所以有这么大的起色,他们俩的贡献很大。”他说。

能击败苏炳添夺冠,谢震业当日的起跑出色至关重要,他说:“起跑之前几年还是有问题,这两天跟苏炳添一起训练,学到起跑很多经验,但还是时好时坏,处在不稳定的状态。如果自己能处理好前程,不受别人干扰,成绩不会差。”

谢震业认为这次能取得好成绩运气比较好,“绝对实力还是苏炳添强,他是迈过10秒大关的。”谢震业说,“复赛的时候被苏炳添带得节奏乱了,(决赛)跟苏炳添隔了两道,不太容易瞄到他,前面没有被他带乱,没有影响自己的节奏,我就是做好自己。在今后这方面要做更多的工作,不那么容易受人影响。”

一直以来,张培萌、苏炳添代表中国短跑的最高水平,如今谢震业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谈起中国男子短跑的进步,谢震业认为这也有赖于这几年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接触更多,所以心里不会紧张,“(以前)有一个人就很了不起了,现在我们都可以参加钻石联赛。参加比赛多,跟外国选手比赛就跟在国内比赛一样,不像之前看到黑人就会紧张。”他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恒志 汪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