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排小组赛:积累大于胜利

2017-09-04 10:3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牧表示,拥有江川等国手的北京队目前仍处在磨合之中,一切要慢慢来。“输球客观来讲是一件好事,哀兵必胜,骄兵必败。这是规律。”

新华社天津9月3日电(记者王君宝)依据赛制,今年全运会男排小组赛不淘汰球队,比赛结果仅决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情况,这让男排各支队伍更加注重小组三场比赛磨合队伍的价值。

3日,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面对联赛霸主上海队,在以25:23率先拿下首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5:22、25:20、25:22连赢三局,最终1:3落败。

作为宿敌,这场焦点战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首局开场受到球迷的干扰,北京队三名队员接连发球失分,但依靠江川等球员的有力进攻,北京队还是在本局后程取得领先并拿下了这一局。

进入第二局,北京队依旧有多次发球失误,而这边以上海队詹国俊为代表的球员,则奉送了诸如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的精彩场景。

纵观比赛第二、三、四局,北京队员少了前日表现出的强大掌控能力,且不时出现配合失误,让比赛始终被上海队掌控。

“其实今天满意的是队员的状态不错,但是情绪不好,第一局赢了后,大家好像松了一口气,加上上海队技术水平比较高,整场完全压着我们打,看起来比分差不多,但是没有胜机。”北京队主教练李牧说。

不过北京队老将王琛赛后说:“输了球未必是坏事,赢了未必是好事。”王琛认为,通过这场比赛队员得到了锻炼和启示,吸取经验教训最重要。

李牧表示,拥有江川等国手的北京队目前仍处在磨合之中,一切要慢慢来。“输球客观来讲是一件好事,哀兵必胜,骄兵必败。这是规律。”李牧介绍,按照赛程4日男排休赛一天,将着重加强队员的思想专注力。

2日的比赛中上海队0:3爆冷输给河南队,这让人不难看出各支队伍小组赛的专注点。3日山东队对阵解放军队的比赛,两支队伍也是频繁更换场上搭配及阵容,整场比赛两队在前四局几乎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彼此,最终解放军队在决胜局抓住机会,以3:2战胜对手。

李牧表示,不能把球队在小组赛摆在非要进前四的位置上,“不然太痛苦了,进不了也很可能,要有这种心理准备”。

“这个赛制非常难打,无论排名前后,都需要化解压力,谁化解得好谁占优势,大家可以看到江川心理负担也比较重,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帮助他化解,并做好各种预案。”李牧说。

3日另外两场比赛,河南队3:0战胜天津队,浙江队3:0战胜江苏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