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张继科爆冷出局 迷妹撕心裂肺唤不回昔日“藏獒”

2017-09-04 12:04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迷妹们撕心裂肺唤不回昔日“藏獒”,伤病令张继科无力回天

在“迷妹”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状态不佳的张继科还是在单打赛场爆冷出局。

在9月3日进行的全运会男子单打比赛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2-4的比分爆冷不敌解放军小将周恺,第二轮就惨遭淘汰。

男单的意外出局让这位史上最快大满贯继续无缘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这也意味着张继科的“全满贯”梦想已基本破灭。

在迷妹的尖叫声中,张继科状态仍显低迷,一开场就意外地连输3局。虽然后来他努力将比分追到2-3,但在第6局中失误频频的他还是不敌对手。

赛后,有些失落的张继科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而小将周恺则表示自己面对这位“地表最强”的对手已拼尽全力,“毕竟他是大满贯得主,我今天上场就是完全拼了。”

在本届全运会上,饱受伤病困扰的张继科成绩并不理想。

在此前男子团体1/4决赛中,由张继科率领的山东队不敌樊振东领衔的解放军队,其中张继科一人就输掉了2分。

一个难以察觉的事实是,张继科29岁了,他已是名副其实的老将。在一场场耗费精力和体力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岁月摧不毁容颜,却能慢了脚步。

在团体赛折戟后,澎湃新闻记者也采访到了前世界冠军王皓,他表示张继科的确因为伤病受到了一些影响,“继科前一段受到伤病的影响,可能比赛的对抗性没有像樊振东那么强。”

对于自己的失利,张继科曾分析称是因为自己的精力不够,“精力的延续相对弱一点,在比分比较胶着的时候,动作有点变形了。”

然而,在这个最难拿金牌的项目中,想要夺冠是何其的难,更不用提一个饱受伤病、训练不系统的老将了。但是,张继科的粉丝们一直没有放弃希望。

当天下午的比赛门票早已售空,迷妹在张继科将要通过的地方排着队。有一位大学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她是在看到张继科晋级男单第二轮直接买火车票来天津的。

武清距离天津市中心近70公里,坐车要花费1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达到。即便如此,还是有大批粉丝赶到了这里,她们甚至订完了附近所有的酒店。

“谁知道他还能打几场呢,看一场少一场,我们要珍惜啊。”一位来自武汉的粉丝也向澎湃新闻记者感慨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