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国足,卡塔尔主帅主动"放弃",里皮排新阵

2017-09-04 15:43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2强赛,卡塔尔已经彻底失去出线资格。末轮与国足一战,只是荣誉战而已。届时,卡塔尔会出几分力呢?

主场作战,无论是卡塔尔队员还是主帅,自然会全力而战,容不得丝毫大意。那么,为何还要说天助国足呢?因为卡塔尔国家队的西班牙主帅菲利克斯·桑切斯已表示,对中国队的比赛将大量启用新人,目的就是为了锻炼新人,为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积累大赛经验。

这不会是卡塔尔的烟雾弹吧?不会。因为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球队在家乡父老面前如果没有好成绩的话,怎能说得过去?所以,与国足的比赛,提前让年轻人上位,积累大赛经验是十分必要的。

而国足这方面,里皮也在主动寻求变阵。在最新的一堂训练课中,主力阵容是:冯潇霆与任航搭档出任中后卫,张琳芃右后卫,左后卫李学鹏;中场郑智搭档赵旭日,前腰张稀哲;三前锋是郜林、肖智、于汉超。阵型将在4222与4231之间转换。

目前来看,唯一的变数就是武磊的伤势问题。如果武磊及时伤愈复出,届时他将替下肖智或者于汉超。不过张稀哲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还是让人有点意外。与其用张稀哲首发,还不如用蒿俊闵。在攻防两端,蒿俊闵更平衡也更硬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