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壁球公开赛收官 埃及选手揽男女冠亚

2017-09-04 22: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中国壁球公开赛收官 埃及选手揽男女冠亚

2017中国壁球公开赛上演了罕见的“双德比”,四名来自埃及的选手包揽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亚军。最终,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努尔·艾尔舍比尼和男子世界排名第14的雷米·阿施沃分别战胜同胞,举起冠军奖杯,2017中国壁球公开赛在迷人的上海外滩夜色中完美收官。本届赛事凭借高水平的对抗、高品质的运营和服务赢得了国际职业壁球协会(PSA)首席运营官 Lee Beachil的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壁球公开赛在PSA系列赛中的地位将变得更加重要。”

2017中国壁球公开赛是国际职业壁球协会(PSA)的顶级赛事之一,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主办,盛力世家等共同承办。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决赛中,经过前三轮的淘汰赛后,埃及选手努尔·艾尔舍比尼和诺兰·乔哈尔站在了决赛场地,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三局比赛中努尔完全占据主动,尽管她在首局比赛中膝盖擦地受伤,移动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实力强劲的她最终仍以3比0战胜诺兰拿到了冠军。

随后进行的男子决赛中,来自埃及的阿里·法拉格对阵同胞雷米·阿施沃,前者世界排名第五,后者世界排名第14,但正如法拉格所说,世界排名算不了什么,世界前15水平都十分接近。果不其然,这场比赛从开局就陷入了胶着状态。经过5局苦战,最终,雷米艰难拿下赛点,从而以3比2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摘得本年度的摩根大通中国公开赛冠军。

按照中国公开赛的传统,获得冠军的努尔·艾尔舍比尼和雷米·阿施沃在比赛举办地上海半岛酒店11层露天平台上高举冠军奖杯拍照留念。自半岛酒店成为中国公开赛决赛场地以来,每一年的冠军都会在这里留下了一张以夜色中外滩迷人景色为背景的夺冠照片,这些照片已经使上海这座国际化都市的标志性美景永久镌刻在壁球运动的历史上。

2017中国壁球公开赛高水平的竞赛、精彩的赛事呈现以及高品质的赛事服务赢得了国际职业壁球协会(PSA)首席运营官 Lee Beachil的高度评价,“壁球在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过去几年,我们欣喜地看到,这项赛事凭借高水平的运营和独具魅力的景观赢得了球员和相关合作伙伴的高度评价,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运动员选择到这里来参赛,本身就说明了这项赛事的吸引力。此外,每一年到上海来,我们都能看到喜爱壁球和愿意参与壁球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开心。我们相信,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上海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中国壁球公开赛在PSA系列赛中的地位将变得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