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 孙杨摘得第四金

2017-09-05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9月4日晚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的全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结果毫无悬念,孙杨以7分46秒80的绝对优势夺冠,拿到了他在本届赛会上的第四块金牌。孙杨在赛后显得非常感慨,他特意提到了前北京选手、中国第一个男泳世界冠军张琳,也谈到了朱志根教练对他的提携,更是希望年轻选手能够努力训练赶超自己。孙杨昨天还在走出泳池后把泳帽、浴巾等都扔给了看台上的粉丝们。面面俱到的表现,孙杨历练得更加成熟。

孙杨说,“中国游泳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一代代人为之奋斗的结果。大概十年前,那会儿我还在追寻着张琳的脚步,他是了不起的前辈,在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上开创了中国男泳新的时代。今天他也来到了现场为我加油助威,非常感谢他的关注和鼓励。浙江游泳、中国游泳的进步离不开这些前辈,也离不开那些为此付出的教练员,比如我以前的教练朱志根,是他为我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我还希望年轻的运动员能够瞄准我,通过更多的付出来超越我,只有这样,中国游泳才能不断前行。”孙杨还解释了他昨晚为何会做出特别的行为来优待粉丝,他说,“有些粉丝们的样貌我都已经深深印入脑海,他们不仅是在国内比赛,即便是国外的赛事也会万里迢迢亲身前往为我加油助威,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就是这样。他们的支持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想应该给他们回馈以表示感谢。我看到过我粉丝们的一个群,他们为了看我一次全国比赛,有的要在旅费、住宿、吃饭、门票等方面花费上万元,平均数字是6800元左右。对此,我除了感动和游出好成绩之外无以回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