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成功摘走冠军仍继续挑战两次试举,田涛“希望突破自己”

2017-09-05 08:5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田涛告诉记者,大赛中举起一个很高的重量,能极大地奠定信心,他希望突破自己,所以有了后两把的试举。

原标题:夺冠后的两次试举

新华社天津9月4日电(记者 杨帆) 想要诗和远方,先得熬过眼前的苟且。

正如田涛,今日的荣耀,也是十多年等一回。

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项目男子85公斤级决赛现场,里约奥运会亚军、湖北选手田涛在挺举环节最后一个登台。开把成功举起205公斤便已摘走冠军的他,并没有停止比赛,而是在全场注目和欢呼中挑战222公斤和223公斤。

“挺举第一把之后已经夺冠了,教练说不用再举了,因为我身上还有一点伤病,但我想举222公斤挑战自己,但后来觉得数字不好听,所以第三把举了223公斤。”赛后田涛笑着说道。

回看湖北小伙的冠军之路,真可谓是“十年磨一剑”。2004年开始训练举重的田涛,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斩获冠军,打破挺举、总成绩亚运会纪录。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他更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全国纪录,挺举和总成绩均超世界纪录。

身负祖国期望的田涛随后征战里约,尽管赛出了抓举178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395公斤的好成绩,但还是与金牌擦肩而过。

田涛说:“奥运会后我给自己放了几个月假,找原因,调整自己,努力不浮躁,我需要更稳定。”

2013年沈阳全运会田涛曾收获铜牌,这次天津之行他没有留下遗憾,最终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5公斤、总成绩375公斤夺金。不同于很多选手夺金后便不再试举,已是冠军的田涛,更在举重台上一次次全力突破自我。

“尽管拿了冠军,但我表现并不好,为了稳稳拿下金牌,今天每一把要求稳定发挥,没能调动出最好状态。”田涛告诉记者,大赛中举起一个很高的重量,能极大地奠定信心,他希望突破自己,所以有了后两把的试举。

面对未来,1994年出生的田涛许给自己更高的目标。赛后他捏着金牌说,现在自己的训练最好成绩是225公斤,今年目标是世锦赛冠军,会像这次一样全力以赴,之后是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