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实现价值比金牌数重要 未来希望还能游十年

2017-09-05 10: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实现价值比金牌数重要 未来希望还能游十年

天津全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战结束,孙杨游出7分46秒80夺得冠军,由于800自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孙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对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而展望更遥远未来,孙杨希望通过科学和系统的训练,还能再游十年甚至更久。

全运夺冠成绩是7分46秒80,比世锦赛上成绩快了两秒,孙杨赛后也是满意这个成绩:“今天觉得非常满意,世锦赛结束后要经历一个调整,我还要兼项,跟年轻人比我有更多困难,因此今天游到这个成绩还是开心。”

“其实今天很累,一直感冒,从世锦赛结束到全运开赛,要在一个多月完成很多事情,对于运动员来说要求会很多,对体能储备要求很高。所以说今天能比出这个成绩,靠自己坚持和毅力。大家都看到了,和我原来一批运动员都退役做教练了,这批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所以来说其中经历只有我自己知道,要兼这么多项确实非常不容易。800米自由泳被列为奥运项目,能游出现在这个成绩也让我对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和期望,全运就是锻炼,也是对挑战体能极限的锻炼,展现中国男子游泳精神和毅力吧。”

孙杨赛后坦言没有对800自进行针对训练,“因为我们训练很有限, ,要兼顾速度和有氧非常困难。目前800自练的不是很多,但接下来用更多时间维护有氧和速度,因为这个项目难游,不上不下在中间。速度上我具备了,如何保持有氧,然后在更好速度情况下同时兼备,接下来3年多会用更多时间去训练,并且还要同时兼顾200、400、800和1500和接力,还有100,希望今天这个成绩是激励,让100米有更好突破,争取进入48秒吧。”

对于自己年龄日渐增大的情况,孙杨并不惧怕,发出了要再游十年的豪言,“随着年龄增长,训练不会像小时候连续性那么强,肯定未来有更多困难,希望每一天都做好,能兑现自己承诺,打破运动寿命。中国选手退役普遍早。希望我能突破界限。尽可能多坚持。希望自己能再坚持游个八年十年甚至更远。”

对于接下来的1500米自比拼,孙杨说道:“像800自一样放平心态,平和心态,这两天多找一些长距离节奏,因为中短距离游得太多,两者很多时候有区别,尤其是肌肉类型,今天我的800米频率慢,就是为1500做准备,做一个蓄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道如何看待自己的全运金牌数量,孙杨说道:“金牌数量不能证明和代表什么,只能代表一部分荣誉,而实现自己价值最重要,如果快速算的话,我的金牌都超过前辈。其实金牌在我脑海里没有太多计算,那天自己拿了第100块金牌都不知道,我回到酒店非常非常惊讶,非常激动,不知道大家背后为我默默做了那么多。金牌是越多越好,但我希望大家关注运动员夺金同时也关注他们发展和生活,各个方面,像这次新闻发布会多提问边上的年轻选手,让他们说出自己心里的东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