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乒:陈梦无缘四强,名将饱受冲击

2017-09-05 10:3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女单头号种子丁宁和世界排名第三的朱雨玲虽然都挺进四强,但都遭遇“后起之秀”的顽强抵抗;刘诗雯与山西名将武杨苦战七局胜出。

原标题:陈梦无缘四强 女乒名将饱受冲击

新华社天津9月4日电(记者张荣锋 蔡拥军)全运会乒乓球比赛4日决出男女单打四强。世界排名第二的陈梦意外不敌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王艺迪,无缘女单四强。男单方面,马龙、樊振东、许昕和小将王楚钦锁定四强席位。

女单头号种子丁宁和世界排名第三的朱雨玲虽然都挺进四强,但都遭遇“后起之秀”的顽强抵抗;刘诗雯与山西名将武杨苦战七局胜出。

女团阶段,陈梦共输掉三场比赛,卫冕冠军山东队未能小组出线。单打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王艺迪,陈梦依旧没能摆脱低迷,1:4败北。

3日,云南的王艺迪与天津的34岁老将郝帅跨省搭档,在混双半决赛中曾战胜樊振东/朱雨玲组合,为云南收获全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奖牌。王艺迪3日共打了四场比赛,比赛共计时4小时33分,体力消耗极大。

能战胜陈梦,王艺迪认为主要源于自己的心态好和拼劲足。“赢了就赚了,输了也正常,所以我一上场就拼,”她赛后说。另外,王艺迪表示她把球处理得很合理,减少失误,放慢节奏,出奇制胜。

王艺迪1997年出生在辽宁鞍山,李晓霞、马龙等人都是从这座城市走出去的。

北京队丁宁的对手是绰号“小魔王”的17岁河北选手孙颖莎,丁宁总比分4:2获胜。世界排名第10的孙颖莎进入状态较慢,丁宁11:8和11:6先赢两局。第三局,孙颖莎稳住阵脚,体现了小将敢打敢拼的精神,两人僵持至10平。随后,孙颖莎一个擦网得分拿到局点,接下来扣杀逼迫丁宁回球失误,12:10扳回一局。第四局,丁宁掌握主动,比分一直压制孙颖莎,11:7胜出。第五局,孙颖莎先取3分,丁宁又连追3分,4平后孙颖莎再次连下5分以9:4领先,丁宁又将比分追至9平,此后,丁宁两次下网,孙颖莎11:9再取一局。第六局,丁宁名将的经验和稳健发挥作用,没有给孙颖莎留下翻盘希望,11:5取胜。

四川队的朱雨玲则遭遇另一名新星王曼昱,两人经历90分钟七局大战后,朱雨玲险胜晋级。朱雨玲开场很快连下三局,此后王曼昱则连扳三局,决胜局两人一度激战到10平,朱雨玲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再取两分,12:10拿下比赛。女团黑川决赛,18岁的王曼昱曾不敌朱雨玲,黑龙江也因此无缘冠军。3日,王曼昱与队友于子洋曾赢下混双冠军。

代表广东队的刘诗雯与削球手武杨也苦战83分钟,刘诗雯4:3获胜跻身四强。

男单方面,解放军的樊振东横扫河南的夏易正;北京的马龙4:1轻取天津的马特;北京的王楚钦4:3艰难战胜解放军的周恺;许昕与郝帅拼满七局胜出,决赛局许昕全取前8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荣锋 蔡拥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