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末战盼奇迹仍重用恒大帮 尹鸿博或首发出战

2017-09-05 13:55 射门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5日23:00,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10轮一场焦点战在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中国国家队客场挑战卡塔尔国家队。国足若在多哈战胜卡塔尔,同时叙利亚、乌兹别克同时输球,那么国足有望延续40强赛时的出线奇迹。

在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中国排名第77、亚洲第8,卡塔尔排名第78、亚洲第9。根据FIFA官方统计,中国与卡塔尔国际A级赛交锋17次,中国7胜5平5负,进21球,失14球。

12强赛A组9轮比赛结束,1至6名的排位分别是:伊朗(21分)、韩国(14分)、叙利亚(12分)、乌兹别克(12分)、中国(9分)、卡塔尔(7分)。伊朗早已提前进军2018俄罗斯,且稳获A组头名,韩国、叙利亚、乌兹比克3队将争夺小组第2。排名第5的中国也有机会获得小组第3,去争取附加赛资格。

上轮小胜乌兹别克,国足将悬念留到最后。

在主场1-0小胜乌兹别克后,国足保留争取小组第3的可能,但依然是理论上的可能。目前叙利亚、乌兹别克同积12分,国足积9分,国足只有末轮战胜卡塔尔积分才能达到12分,这就要求叙利亚、乌兹别克末轮同时输球,这样国足才能与叙利亚、乌兹别克比较净胜球。

目前叙利亚净胜球是+1,乌兹别克净胜球是-1。若叙利亚、乌兹别克末轮同时输球,叙利亚净胜球≤0,乌兹别克净胜球≤-2。国足目前净胜球是-3,也就是说国足末轮要4球或4球以上的比分战胜卡塔尔才能在净胜球上超过叙利亚。如果叙利亚输伊朗2球,那么国足只需赢卡塔尔3球即可。如果国足与叙利亚净胜球相同,那么国足要想办法在总进球数上超越对手。

成败在此一举,“银狐”能否再现妙招?

在中乌之战中国足赢球,预计里皮不会在中卡之战中对首发阵容进行太大调整,“银狐”还会以“恒大帮”为主体。因在中乌之战中表现不佳,张稀哲极有可能淡出首发阵容,尹鸿博或许会取而代之。在其他位置上,国足的变化恐怕不会太大。外界最为担心的是多哈高温天气,据称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在比赛期间将启动空调系统。

卡塔尔目前仅有7分,是本组中最早出局的球队。如果卡塔尔在收官战战胜国足,那么可以避免小组垫底的尴尬。卡塔尔12强赛打入7球,右边锋海多斯打入4球,前腰阿萨达拉、左边锋阿菲夫、中锋塞巴斯蒂安各入1球。不过此次卡塔尔国家队大名单中,没有国足的克星塞巴斯蒂安。

中国国家队预计首发:1-曾诚;17-李学鹏、6-冯潇霆、5-张琳芃、21-邓涵文;8-尹鸿博、10-郑智、11-蒿俊闵;7-武磊、18-郜林、20-于汉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射门中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