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组19项比赛全部落幕 老将出马 圆梦全运会

2017-09-05 15:12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昨天结束了全部争夺。乒乓球赛事的结束,标志着本届全运会群众组19个项目的比赛全部落幕。作为“国球”项目,群众组乒乓球比赛自然十分火爆。众多民间高手纷纷亮相,这其中一些老将的故事尤为感人。

乒乓球在我国被誉为“国球”,在我国的群众普及程度也相当高。在本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中,各年龄组的团体和单打比赛共产生10枚金牌。开赛首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和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都来到现场观战。本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的观众看台上,还有一位特殊嘉宾——2013年首届“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老年组冠军、72岁的张学友。不过,可惜的是,张学友老人所在的黑龙江队在团体赛中未能晋级。按照规则,只有获得团体赛晋级资格队伍的队员才能参加单打比赛。因此,张学友老人也无缘参加本届全运会。如果能够晋级,相信他将是60岁以上组单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张学友无法参赛,但中国乒协特意邀请他来天津观看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遗憾肯定是有,但是看着参赛选手水平越来越高,我心里也十分高兴。”老人说道,“托打乒乓球的福,我现在身体很硬朗。下届全运会时我76岁,争取那时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

在参加本届比赛的天津代表队中,有一位64岁的大姐哈仲文,不仅在7月顶着42摄氏度的高温一天也没缺席过训练,而且还为大家后勤作保障。天津队领队高美江介绍:“能够代表天津参加这次比赛,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有的队员还有工作在身,但也尽力挤出时间来参加集训。哈大姐不仅没有缺席过训练,还主动为大家做午饭、准备水果,大家都像是一家人一样。”高美江表示,能够参加全运会比赛,对于他们这些乒乓球爱好者来说算是圆梦了,能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拼搏,他们感到特别骄傲。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徐国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