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主帅沈琼:期待用冠军庆生日

2017-09-05 15: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四年前,无缘全运会冠军,上海男排队长沈琼在退役之战泪洒赛场的一幕令人记忆犹新。四年之后,沈琼已经成长为中国男排教练、上海男排主帅。面对自己执教的第一届全运会,沈琼渴望率队获得好成绩,但是压力和挑战也是巨大的。

1981年出生的沈琼,今年是他的本命年,这位曾经的中国男排和上海男排队长,两次拿到全运会冠军。上届全运会屈居亚军之后,沈琼选择退役,2014年开启了全新的教练生涯。

作为教练,沈琼的起步非常顺,2014-2015赛季,2015-2016赛季以及2016-2017赛季,沈琼都率队夺得了全国男排联赛冠军,三次捧起了联赛最佳教练奖杯。

也是因为在地方带队战绩出色,今年4月沈琼入选中国男排中方教练组,协助主帅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工作。在国家队的这几个月,沈琼学到了洛萨诺很多好的执教方法以及国际先进的排球打法,让他受益匪浅。但同时身为上海男排主帅,他还要分心考虑到上海队的全运会备战。

8月15日,中国男排结束世锦赛资格赛返回北京,沈琼直接从国外直飞上海。因为留给他指挥上海队备战全运会只有短短的2周时间,这也给沈琼这次全运会之旅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上海男排被誉为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队伍中有陈龙海、童嘉骅、戴卿尧等多位新老国手。在本届全运会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上海男排第一场3比0轻取东道主天津,但是在第二场0比3不敌河南,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赛后,沈琼感受到了压力,坦言全运会的比赛每一场都不好打。

9月5日,在全运会比赛期间,沈琼将迎来自己36岁生日,他希望能够率队拿到全运会冠军,送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