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击浪男子蛙泳喜创佳绩 武林争霸河南散打强势登顶

2017-09-05 15:5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碧波击浪 男子蛙泳喜创佳绩 武林争霸 河南散打强势登顶

本报讯 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8个比赛日,在游泳、田径、棒球、小轮车、马术、体操等项目上决出33枚金牌。

游泳比赛汇集了焦点人物宁泽涛、孙杨,精彩继续上演,共决出5枚金牌。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没有对手的宁泽涛在前50米就确立了绝对领先,用时22.90秒,领先第二位余贺新0.42秒。后半程宁泽涛在满场尖叫声中继续高速前进,他已把离得最近的余贺新甩开一个身位,没有任何悬念,宁泽涛以47.92秒获得冠军,成功卫冕。

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7分46.80秒的成绩夺冠,获个人第四金。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代表解放军队出场的覃海洋以2分07.35秒夺得冠军,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武术散打、铁人三项、小轮车、垒球、棒球项目均在今日收官。武术散打赛场上,以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校为班底的河南队摘得男团、女团、男子60公斤级比赛金牌。女团比赛河南以两局连胜摘得金牌。男团决赛中,河南队前两局艰难取胜,三四局接连失利,终于在第五局扳回比分,将冠军拿下。在武术散打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陕西队选手许家恒上场仅两秒便用一记鞭腿打败对手,以技术优胜将金牌收入囊中。

铁人三项混合接力决赛中,解放军代表队夺冠,至此包揽了本届全运会铁人三项项目的所有金牌。小轮车项目女子BMX越野赛冠军获得者是甘肃选手逯艳,男子BMX越野赛冠军得主是天津选手李晓刚。女子垒球佩奇制决赛中,江苏队凭借徐佳在第六局击出的一个满垒本垒打,以6比1击败辽宁,帮助江苏蝉联全运会女子垒球冠军。天津队夺得男子棒球冠军。

跆拳道和国际式摔跤进入首个比赛日。跆拳道决出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两枚金牌,分别被江西队选手谭雪琴、江苏队选手吴瑞东夺得。国际式摔跤赛男子古典式59公斤级、66公斤级、75公斤级、85公斤级项目的4枚金牌,得主分别是新疆队托尔巴图、江苏队张高泉、山东队杨斌、陕西队彭飞。举重方面,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85公斤级湖北选手田涛夺个人全运首金。(李金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金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