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轮滑球赛中国队输在经验不足 项目发展艰难

2017-09-05 16: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排轮滑球赛中国队输在经验不足

本报南京9月4日电(记者 刘 敏)南京全项目轮滑世锦赛今天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了男子单排轮滑球中国对瑞典的比赛。最终,中国队以1比9不敌瑞典队。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

队员:训练稍有欠缺

队员孙苛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参加的第二场比赛,随着比赛次数的增加,他们已逐渐适应了对抗欧美队伍的节奏。谈到失利,他觉得原因有两点,一是他们的队伍集训时间略显短暂,选手们从各个地方走到一起,训练的时间还不够长;二是瑞典的实力确实强于他们,无论是战术、配合还是经验,都要优于中国队。

教练:项目发展艰难

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兼中国队教练王晓亮告诉记者,比赛结果基本是可以接受的,瑞典是此次比赛的强队之一,赛前他们对这个结果就已有了准备。他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员基本上将平时训练的技术都发挥了出来,但是在经验上,两支队伍的差距仍比较大。

轮滑球项目目前仍然是一个小众项目,在采访中,王晓亮直言,中国轮滑球项目的发展比较艰难。该项目自引进以来,目前仍然缺乏足够的专项高水平运动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 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