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BMX小轮车被甘肃队“包圆”了

2017-09-05 16:1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轮车被甘肃“包圆”了

本报天津9月4日电 (记者 贺 遐)“啊!”,甘肃队小轮车主教练张烨满脸通红,高喊的声音中似乎还带着一丝颤抖,他局促不安地在原地转了好几圈,然后与周围的人用力拥抱、击掌,脸上的激动兴奋之情难以抑制。

在9月4日结束的全运会BMX小轮车男女越野比赛中,甘肃女队的四名队员包揽了前四,而男子夺冠的天津选手李晓刚也是2013年甘肃为支持天津小轮车队建设而交流过去的,主教练仍然是张烨。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天的小轮车被甘肃“包圆”了。也就难怪张烨教练会如此忘形失态了。

甘肃小轮车的崛起从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就有预兆了。那年,本届比赛的冠军逯艳收获亚军。“我们建队其实是晚于其他省队的,因此我们也是抱着试探的心态,结果女队队员接受能力很强,进步很快,两年左右就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三年时间逯艳就已经有争夺国内冠军的水平。”张烨介绍说,“正是因为如此,甘肃小轮车队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多孩子开始接受专业化训练,最终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队伍。”

虽然整体实力强大,但就连张烨教练都没有想到,队员会包揽前四。“从近几年成绩来看,前三名的队员实力很强,彼此差别不大,其他选手无论在哪个赛道,跟她们相比都有一定差距。即便如此,我也没有想到结果会如此完美。”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甘肃女队的四名队员实力明显高于其他选手,第四名就甩开对手将近5秒钟。而按照张烨教练的说法,预备队员都有进入全国前八的实力。“我们经过系统刻苦的训练,个人的技术掌握得很好,非常全面,因此成绩提高很快,就是在亚洲范围来说也属于冠军水准。”

在国内已经没有对手,甘肃女队也将目标瞄准了东京。“现在我们与欧美选手的差距还比较大,进入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前16都很困难,但无论差距多大,我们仍然要以打入奥运会的坚定信念,以科学的训练方法,不断磨炼技术,争取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张烨教练的话语斩钉截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贺 遐

猜你喜欢